外文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EBSCO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EBSCOhttp://search.ebscohost.com/

EBSCO是全球最早推出全文数据库在线检索系统的公司之一,提供100 多种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EBSCO外文期刊是EBSCO公司提供的数字化期刊与电子文献的综合数据库。

我馆引进Academic Search Premier(简称ASP)和Business Source Premier(简称BSP)两个子库。

Academic Search PremierASP):综合学科参考类全文数据库。涵盖多元化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化学、航空、天文、工程技术、教育、法律、医学、语言学、农学、人文、信息科技、通讯传播、生物科学、公共管理、社会科学、历史学、计算机、军事、文化、健康卫生医疗、艺术、心理学、哲学、国际关系、各国文学等。收录1887年至今18,000多种期刊的索摘(其中3,900余种全文期刊为同行评审),提供4,700种左右全文期刊和近400种非期刊类全文出版物(如书籍、报告及会议论文等),1,80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Web of Science中,2,800多种全文期刊同时收录在Scopus内。

Business Source PremierBSP):商管财经类全文数据库。涵盖商业相关领域的议题,如金融、银行、国际贸易、商业管理、市场行销、投资报告、房地产、产业报导、经济评论、经济学、企业经营、财务金融、能源管理、信息管理、知识管理、工业工程管理、保险、法律、税收、电信通讯等。收录1886年至今6,700多种期刊索摘,提供2,150余种期刊全文(其中1,0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28,000多种非刊全文出版物(如案例分析、专著、国家及产业报告等),400多种全文期刊收录在Web of Science内。

附件:EBSCO数据库使用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