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CNRDS经济/金融/商学数据平台开通试用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数据库简介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hinese Research Data Services Platform, 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CNRDS 的宗旨在于借鉴WRDS 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CNRDS 平台提供的数据模块主要来源于三个途径:1)平台自有数据,从采集、整理到呈现均有该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深度参与;2)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并由CNRDS 提供技术支持和形式审核以及后续维护;3)各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公司提供原始数据,CNRDS 再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审核。访问地址:www.cnrds.com试用时间:2021.9.30-2022.3.17访问方式:在校园网内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平台主页高级账号:用户名:hbut.edu.cn-gj密码:jt57GF(绑定IP,需在校园网内)使用范围:高级试用账号可查看及下载各子库部分正式数据(3年历史数据或截面类数据库20%左右的数据量)、浏览国内外TOP期刊最新学术动态、收集各数据库相关的参考文献、推荐公共数据资源等内容普通试用账号权限略小,以数据库展示内容为准。适用对象:经济、金融、商学研究领域的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