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开通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和DII数据库试用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访问网址

https://www.webofscience.com/

试用数据库

·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 SCIE/SSCI/AHCI(回溯至1975年)

- ESCI

- CPCI

- BKCI

·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

【试用时间】

2022523日—630

试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

【数据库简介】

1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包含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回溯深度:

2DII

德温特专利情报数据(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简称DII结合了来自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Derwent Patents Citation Index的专利信息资源,支持快速而精确的专利和引文检索,内容涵盖化学、电气、电子和机械工程等领域。借助附加的描述信息和编码以及可追溯到1963年的专利收录内容,使用者能够快速了解某一专利的重要性及其与其它专利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