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指南

读者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指南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CNKI中国知网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1、读者可登录CNKI访问地址:进行中国知网数据库查询,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2、校内直接“IP登录”,如果是在校园网以外区域登录,会出现“登录失败,您的IP地址不在许可范围之内!您当前IP为:171.43.173.107”,可以选择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进入或者使用中国知网手机端:全球学术快报。

3、异常问题解决办法

  1)提示输入验证码

答:中国知网为了防止伪造ip的机器行为,或者爬虫行为,或者在此IP使用人数过多,为保证机构用户安全使用,对于访问过于频繁的请求做出了验证码的验证,您只要输入验证码即可下载。


2)登录框的地方显示504

答:这是出现了中国知网服务器临时问题,请及时联系CNKI客服为您解决,可拨打客服电话400-810-9888选2再选2核实。

3)为什么登录时提示:“登录失败

原因:您的IP地址不在许可范围之内!”中国知网的用户一般是绑定IP范围使用的,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则不允许登录。

4)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访问中国知网,也有可能造成IP地址发生变化,从而无法正常登录的情况,建议您使用IE浏览器。

5)不能ip自动登录成功,必须要点ip登录按钮才行,非常麻烦,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答:请清除IE浏览器缓存后再试。

6)如何清理IE浏览器的缓存?

答:打开iE浏览器,在“工具”菜单下的“INTERNET选项”-“退出时删除浏览历史记录”打上对勾,点击删除后在“INTERNET临时文件”、“Cookie”、“历史记录”三项前面的选项框中打上对号,然后点击删除,删除后点击确定后关闭所有的打开的网页,重新启动IE试一下。

7)怎么点了ip登录没有任何反映?

  答:建议清理浏览器缓存或者更换浏览器尝试。

8)下载提示:“对不起,贵单位没有订购”,我怎样区分订购还是没订购呢?

答:您在检索到文章时如果下载图标是灰色的,则表示是未订购的文章,如果下载图标是绿色的,则是订购的文章。

9)点击某个数据库进入或下载时提示“产品最大并发数已满”?

答:中国知网帐号是有并发数限制的,即同一时刻允许多少在线用户下载使用。如果已经达到最大并发限制,则必须等待有并发释放后才能使用。

10)下载文章过程中,下载几篇后又提示登录是什么情况?

答: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在下载过程中如果有一段时间没有操作,登录信息会超时,在下载时则需要重新登录。

11)为什么下载过程中提示:"对不起,您的操作太过频繁!请退出后重新登录。"?

答:为了避免一些恶意的下载行为,中国知网采取了多种下载限制方式,如果持续下载频率间隔很小,达到一定的程度系统则会给予以上警告,如果您是正常的下载行为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12)为什么下载某些文献时提示“对不起,文章涉及保密,不提供全文”?

答:中国知网上有个别刊物因特殊原因目前只能提供题录信息,不提供全文服务。

13)学校已经订购了知网产品,为什么下载还提示充值

答:首先需要核实登录的是否是学校账号,如果登录了个人账号,下载是需要收费的。如果是学校账号,要核实所下载的文献是否在学校订购产品范围内,另外如果学校帐号的并发数满,则下载时也有充值提示。

14)在知网上检索文献页面上的下载箭头显示黄色是什么意思?

答:下载按钮是黄色表明目前处于未登录状态,需要登录后下载使用。

15)为什么下载提示无法显示该网页

答:这种下载问题一般是网络原因造成的,您可以与学校内其他读者核实一下是否都有此种情况,并及时与我们联系测试网络及服务器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