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指南

读者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指南 > 正文

图书馆远程访问系统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1-08-14 作者: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1、图书馆远程访问目前采用北京英富森IFC易瑞授权访问系统实现。读者可通过图书馆右下角的快速通道进入远程访问,或直接访问地址:http://ras.hbut.edu.cn/使用远程访问。建议使用IE10及以上、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2远程访问系统登录账号:/工号;密码:图书馆借书密码,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号后8位。成功登录后,出现如下数据库列表页面。


3、点击所需使用的数据库名称即可进入数据库主页,以CNKI为例,如下:

     通过远程访问系统使用数据库,建议不要点别的链接,直接在检索框输入检索词即可,点别的链接容易报错。


4、以“计算机网络”为检索词,进行检索,得到如下检索结果:

此处的报错信息是解析页面时未能解密所致,可不予理会,不影响下载。


5、下载检索文献全文

方式一:点击检索结果页面文献列表中的下载标识即可下载CAJ格式的文献全文。CAJ浏览器下载地址为,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版本下载。

方式二:点击检索结果页面文献列表中的文献题名,进入文献详细信息页面,点击

,即可获取文献PDF格式全文。


注:如在下载全文时,出现如下页面,为使用并发已满,请关闭此页面,并多尝试几次。因数据库与访问系统均有并发限制,当并发满时,需排队使用,读者也可选择万方、维普数据库下载中文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