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指南

读者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读者指南 > 正文

我校开通基于CARSI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

发布日期:2020-04-02 作者: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

为全力支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推进,满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联合校信息技术中心积极开通基于CARSI的电子资源校外访问服务方式,为我校师生提供除图书馆远程访问外的另一种校外访问电子资源的新途径。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12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支持会员高校师生直接通过校园网账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终端和任何联网形式访问本校采购的国内外电子资源。

校外师生通过CARSI访问图书馆订购数据库,只需在数据库认证界面,登录我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湖北工业大学信息门户)即可,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使用校园网IP地址,全程网页操作,方便快捷。

通过CARSI校外访问数据库的一般步骤:

1、找到数据库登录界面;

2、选择“通过机构登录(Institutional Login)”或“通过Shibboleth方式登录”;

3选择本机构所属群组“China CERNET Federation”;

4、 选择或检索机构名称“湖北工业大学”或“Hu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找到本校链接地址;

5使用学校统一认证平台(湖北工业大学信息门户)学(工)号、密码登录。

我校现已开通电子资源及操作指南如下:

序号

数据库

地址

操作指南

1

万方数据

万方数据 CARSI 操作指南 .pdf

2

中文科技期刊

数据库(维普)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CARSI 操作指南 .pdf

3

Elsevier SD

Elsevier ScienceDirect 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pdf

4

Web of Sciencesci

Web of Science(SCI)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5

IEL

IEL 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6

EBSCO

EBSCO 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7

Springer E-book&E-journal

Springer 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8

Emerald

Emerald 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9

ProQuest学位论文

Proquest 学位论文数据库 CARSI 操作指南 .pdf

10

Engineering   Village(EI)

Engineering Village(EI)数据库CARSI操作指南.pdf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图书馆会对后续开通服务的数据库进行陆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