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读者证使用准则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一、证件办理

图书馆统一使用由学校信息中心所属的校一卡通数据中心(文科楼一楼)办理好的校园一卡通卡片进行借阅,各类读者借阅权限办理具体如下:

1、新生借还功能:本、专科生报到后即可凭一卡通卡片入馆阅览,在完成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后开通借还功能。留学生、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到后即开通借还功能。

2、新进教职工借还功能:在校一卡通数据中心办理卡片,4小时后系统自动开通借还功能。

3、校友阅览功能: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毕业生校友如果需要在毕业后继续进馆阅览或学习,可由所在学院提供证明,在校一卡通数据中心办理卡片延期,但权限仅限入馆阅览,不开通借还功能。

4、临时阅览功能:由所在部门或学院集中在校一卡通数据中心办理一卡通卡片后,再集中到图书馆7楼系统部开通阅览功能。

5、换卡/补卡借还功能:读者在校一卡通数据中心办理换卡/补卡手续,4小时后系统自动开通新卡借还功能。

6、延长有效期功能:因专业或学制变更导致一卡通卡片需要延长有效期功能的读者,在校一卡通数据中心办理卡片延期手续,4小时后到图书馆7楼系统部开通借还功能。

系统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20---22:00

联系电话:027-59750737

二、证件挂失

如果您持有的校园卡丢失,请尽快到学校卡务中心(文科楼一楼)办理挂失补卡手续,以免其他人拿了您的校园卡到图书馆冒借图书,使您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