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岗位制度 > 部门职责 > 正文

图书馆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1、贯彻执行《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根据学发展规划及教学、科研任务,制定本馆长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各项建设工作。

2、协助有关部门招标采购本馆的图书资料,负责开展国内外书刊资料的交换、采集、加工、管理及利用工作;负责情报文献的采集、管理、使用及电子文献中心建设和管理。编制图书经费、设备经费的需求和使用计划。

3、进行图书馆管理现代化的研究,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图书馆的运用,逐步实现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

4、加强对内外交流,开展馆际协作,实行资源共享,逐步加大对社会开放的力度,统筹指导全图书情报资料工作

5、按照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求,广泛开展流通阅览、参考咨询、读者辅导,尤其加强文献资源二次开发利用和专题情报等多层次的信息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和参加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6、对入学新生进行入馆教育,指导全院师生合理运用图书馆获取有效信息资源

7、抓好全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思想政治工作和考核工作,经常开展学术研究活动和群众性集体活动,不断提高本馆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8、积极开展学科和科研服务,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内容。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