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刘珺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读一本党史书籍、上一堂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党史诗篇诵读比赛、开展一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图书馆党支部和图书馆工会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馆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党的辉煌历史,深入了解建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主要由毛泽东主持实际工作,农讲所教员大多由共产党人担任。毛泽东同邓演达、瞿秋白、彭湃、李立三等曾在此指导来自全国17个省区的学生学习革命理论和农运知识,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农运骨干,为革命事业输入了新鲜血液。图书馆全体人员端坐在农民讲习所的大礼堂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回顾历史,感受历史。

随后图书馆全体馆员步入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馆,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先辈们遗留下来的物品,置身历史的洪流,更直观更深刻的体会先辈们励志学好课程,投身农民运动的决心。

传承红色基因,踏寻百年奋斗历程,不断探索与奠基,成就历史辉煌。厚重的革命历史与有温度的故事,引领我们一同追忆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前辈不畏艰险、慷慨激昂的峥嵘岁月。今天的我们要继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让伟大建党精神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