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中寻觅知识,交流碰撞智慧”图书馆成功举办馆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刘珺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书中寻觅知识,交流碰撞智慧。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近期成功举办了“馆员读书分享会”活动,两位馆员和全馆一起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戴利兵老师分享了《中国空间站》,以科普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空间站的建造、运行、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展示了中国科技实力的强大,在航天领域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不仅体现在技术上,更体现在中国航天人的精神面貌上,他们勇于探索未知、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动。

IMG_20231020_152505

唐姗姗老师分享的《榨书:主动成长的高回报读书法》,提倡采取主动的姿态来进行阅读。指导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读书类型、制定读书计划、提高阅读效率,同时强调了持续阅读和反思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阅读之后进行总结和思考,进一步加深对书籍内容的理解,使所学知识可以有效地转化为实际能力和成果。

唐姗姗

两位馆员的读书分享激发了大家的思考,纷纷交流自己的认识。图书馆馆长刘珺表示通过馆员读书分享会,馆员可以相互推荐优质的图书资源,发现新的阅读领域,拓宽知识面,提升阅读素养,为读者提供更个性化的阅读推荐和服务。馆员读书分享会将成为一个常规活动持续进行下去。

馆员读书分享会好书推荐

中国空间站

书 名:中国空间站:我们的太空家园

责任者:郭睿、高芫赫、时光著

出版项: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22

索书号:V476.1/4

馆藏地:GC建筑馆(自然科学II区)[3楼C区]

内容简介:

本书的科普性很强,它详细介绍了中国空间站的各个方面,包括其构造、功能和应用等。通过阅读这本书,读者对中国空间站在太空中的位置、建造过程、应用场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者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生动的图表,将复杂的科学知识呈现得通俗易懂,让读者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些知识。

榨书:主动成长的高回报读书法

书 名:榨书:主动成长的高回报读书法

责任者:格格著

出版项:电子工业出版社,2021

索书号:G792/131

馆藏地:GC艺术馆(人文社科I区)[3楼B区]

内容简介:

很多人读了很多书,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这是因为他们只是停留在粗浅的阅读层面,没有通过“榨书”,将知识转化成自我成长的能量,没有从书中获取价值。格格老师的这本书,不仅仅在鼓励你拿起书本,更是帮助你从读书中获得自我提升,从输入走向输出,做到看得懂、记得住、说得出、有改变,把书读成自己的,让读书不白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