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迹寻珍,文海泛舟”图书文献检索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刘珺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11月30日中午,由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书迹寻珍,文海泛舟”图书文献检索挑战赛的现场赛在图书馆举行。

挑战赛旨在增进大一新生对图书馆资源的认识,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文献检索利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经过11月15日至28日第一个环节的图书馆知识线上答题比赛,选拔出答题准确率和速度排名前20的学生参加11月30日第二个环节的“索书”现场赛。


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比赛现场,20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成10组,二人一组共同参加检索找书比赛。比赛中,10组选手拿到各自8本纸质图书的书名后,都非常熟练而迅速的开始“索书”,先在手机上通过移动图书馆查索书号,再到书库找到图书并拍照,激烈的竞争把挑战赛活动推向高潮。经过30分钟的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第7组的费洁、李伟同学最终以9分钟8本书全部找到的成绩勇夺一等奖。

“书迹寻珍,文海泛舟”图书文献检索挑战赛是图书馆组织的“新生季”系统活动之一,得到了工程技术学院文桦书苑读者协会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学生志愿者们为挑战赛提供了活动组织、人员引导、计时裁判等服务,保障了比赛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