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图书馆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信息素养及科研创新能力,327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IEEE资深培训师周瑜玲老师开展了“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专题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吸引了我校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等330多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讲座从IEEE简介&IEL资源介绍、检索技巧助力精确获取相关文献、个性化功能助力高效科研、善用IEEE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四个方面展开。周老师详细介绍了IEEE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及IEL资源平台;详细演示了通过IEEE Xplore主页深入了解近期热门主题、IEEE 杰出作者、即将举办的IEEE会议等功能和检索技巧;通过平台个性化设定功能助力高效科研;利用IEEE数据库参与技术讲座、国际竞赛、科技社交活动等衔接学业与职业发展。

讲座是图书馆嵌入式信息素养教育的实践,是学生需求与信息素养教育的融合。本次讲座加强了我校研究生对IEEE数据库的了解,有助于提升信息检索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了解师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精准助力我校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