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各团总支、学生会: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们可以迅速的获取各种资源,享受网络带给我们各种便捷的服务,但是互联网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弊端,电信网络诈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犯罪分子借助互联网实施的诈骗与日俱增,诈骗手法众多,如贷款诈骗、冒充亲友诈骗、刷单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网上拍卖诈骗、信用卡申请诈骗等等,而且不少非法犯罪分子更是把目光转向了更容易上当受骗的大学生群体,多样化的诈骗行为会给同学们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危害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近年来各高校或多或少都暴露出一些学生被诈骗的案例。

为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利益,全体师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维护校园稳定,提高全民防范的意识。

一、活动主题

防范诈骗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个个受益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0日——2020年6月1日

三、活动对象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1. 活动流程

    即日起本校学生可以用微信通过“湖工大工程学生会”公众号进行投稿。在公众号上回复“宣传大赛”即可参与投稿。具体的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投稿有三种方式:(可以三种都参加,也可以任选其一)

方式一:拍摄短视频

1、短视频参赛要求

拍摄的短视频必须由参赛选手本人自己进行一个讲解,时间控制在3分钟左右,讲解的内容必须围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个主题。例如视频里面可以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如何辨别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解决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等形式。视频里面可以添加相应的背景音乐和文案,视频的大小压缩在100MB以下。

2、评选标准

举办方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将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整理,然后分别发给各系生活部,各系生活部需要进行一审,挑选出好的短视频作品进行院学生会抖音宣传大赛的比拼,举办方最后会根据参赛作品的点赞人数进行颁发奖项。

(院学生会抖音名称:湖工大工程院学生会)

(抖音号:HGDGCYXSH)

方式二:上传自己所画的漫画

方式三:上传自己制作的海报

1、漫画及海报参赛要求

上传自己所画的漫画或是自己制作的海报里面的内容必须围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个主题。漫画或是海报能够体现宣传出“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或是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严禁使用网图、抄袭复制他人的成果。

2、评选标准

举办方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后台将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整理,将参赛选手好的作品以推文的形式发出,举办方最后会根据推文中参赛选手作品的点赞人数进行颁发奖项。

五、活动要求

1、各系参与活动人数占全系学生总人数的10%以上,微信公众号后台系统会计出参加此次活动学生的系别、姓名、班级、学号、QQ、参赛作品生成表单发给此次活动负责人;

2、各系学生会按照附件一格式于6月1日前上交各系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资料,学生信息务必真实可靠,不得出现虚假信息;

3、各系学生会应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认真落实。要在全体同学中认真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使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到参加此次活动是为让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危害,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和警惕性,打击网络诈骗,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提高全体师生基本的防范意识和识破诈骗的能力。

六、奖项设置

凡是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都算参加一次院级活动签到,加3个素质分。以及此次比赛获奖的同学会获得精美奖品:

个人奖:

短视频: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海报: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

漫画: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

个人奖是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在院学生会抖音和推文的点赞人数进行颁发

集体奖:

最佳宣传奖2个:奖杯+集体奖状

最佳组织奖2个:奖杯+集体奖状

最佳宣传奖:根据各系的参赛作品(三种方式汇总)在院学生会抖音和推文的点赞人数进行评选,前两名的系获得最佳宣传奖,颁发奖杯及奖状。

最佳组织奖是根据各系组织的参赛人员占全系总人数的比例进行评选。前两名的系获得最佳宣传奖,颁发奖杯及奖状。

一等奖:小型加湿器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天猫精灵蓝牙音响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南瓜马克杯套装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多肉绿植及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李泽升QQ:1481375914 微信:lzs1481375914

联系方式:15527613855

联系人:何庆妍QQ:2815611494 微信:15972879123

联系方式:15972879123

特此通知。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9日

附件一:

活动参赛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微信,搜索“湖工大工程学生会”

2、在“湖工大工程学生会”公众号中输入“宣传大赛”

3、点开链接,就可以输入自己的信息和投稿自己的作品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