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赛作品征集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文化自信深刻内涵,鼓励高校大学生用镜头记录“青春中国”的美好瞬间,提高文化素养与文化审美能力,创造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视文化作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青春力量,定格时代芳华”关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赛拟定于六月举办。现面向全院学生征集DV作品,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青春力量,定格时代芳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20日

四、具体安排:

1、作品内容:

本次大赛分为主竞赛单元与最佳主题竞赛单元,大赛所有作品都需参加主竞赛单元。另外,参加者可根据作品内容决定是否参加最佳主题竞赛单元,参与最佳主题奖的角逐。(此处的主竞赛与最佳主题竞赛无冲突,参赛作品符合限定主题的参加主竞赛的同时也可以参加最佳主题竞赛)

(1)主竞赛单元

本次大赛所有作品都需参加主竞赛单元,按照作品类型分为四个赛道:纪实片赛道、剧情片赛道、动画片赛道、创意类短片赛道,请各位参赛者按照作品类型投递不同赛道。

(2)最佳主题竞赛单元:“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伟人故里,弘扬优良传统”,既是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更是对红色精神传承延续的希冀。每一片土地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红色精神,在历史长河里熠熠生辉,每一个红色精神也在不断传承弘扬中焕发活力,孕育出了新时代的英雄。相信从小时候起,我们总能从长辈口中听到家乡的红色故事,可还记得当初听完故事后暗下的决心,可还记得戴上红领巾后许下的誓言?时光荏苒,长身玉立的青年人们那份最初的赤子之心依然跳动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新时代的红色精神。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风貌。

2、征集要求:

(1)作品形式:

纪实片、剧情片、动画片、创意类短片(广告、MV、短视频等)

(2)作品要求:

①作品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得低于1080P ;

②作品格式:MP4、WMV、MOV、AVI、FLV、MPEG。

(3)作品递交方式:

请参赛者将申报书(附件1)、参赛协议书(附件2)、作品承诺书(附件3)、参赛作品正片、作品海报(作品海报请统一采用“PSD”格式导入,大小为A4)通过邮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大赛QQ邮箱(四选一即可)

①2889008503@qq.com

②782418600@qq.com

③1183208151@qq.com

④1921900080@qq.com

(注:发作品时请备注 姓名、系别、班级、作品名称及主题)

3、评选方式: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分赛区评审部将由湖工大工程院学生会担任,负责比赛评审的组织,院学生会根据赛制要求遴选出大众评审(比赛结束后在湖工工程艺设生活帮给自己支持的作品进行投票,时间为2020年6月21日至2020年6月25日)与专家评审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评审细则对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评出最终获奖作品。

本届DV文化艺术节的评选将分为大众评审和专家评审,并按照作品类型分组对作品进行评定。大众评审得分占最终评选总分的30%,专家评审得分占最终评选总分的70%。

(湖工工程艺设生活帮公众号二维码)

4、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最佳主题奖:5名,优秀组织奖2名。

(2)院赛中获奖作品将由学院推选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比赛(总决赛奖项及奖金设置见附件4)

5、联系方式:

(1)负责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

QQ

微信

电话

李应慧

2889008503

18696435013

18696435013

方世波

1921900080

1921900080

17762535561

张金元

782418600

18062448171

18062448171

李文轩

1183208151

nike1183208151

15071314297

(2)比赛咨询QQ群:717698038

附件1:申报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作品

申报书

编号:(由组委会填写)

作 品 名 称:

申 报 人:

所 在 学 校:

指导老师及职位(职称):

申报品类型:

是否竞选最佳主题奖: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 文化艺术节(工程分赛区)报名表

参赛信息(可以团队身份参赛)

一、主要负责人基本资料

姓 名


性 别


出生日期


学校名称


院系专业


年 级


移动电话


QQ


联系地址


二、参赛类别

作品类型

□纪实类 □剧情类 □动画类 □创意类

是否竞选

最佳主题奖

□ 是

□ 否

三、作品描述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及职位(职称)


完成起止日期


作品片长

时分秒

是否二次参赛

(若已二次参赛请附赛事名称)

是□ 否□

是否已播出(如已播出请附加播出时间及播出平台)

是□ 否□

作品简介(300字以内)


四、主创人员资料(可写导演、剪辑、摄影、男(女)主角等)

主创人员

姓名

性别

年级

学校名称

院系专业

备注






















附件2:参赛协议书

参赛协议,请认真阅读!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赛作者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的著作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参赛作品的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在大赛结束前不得转让或许可给第三方;但对于参赛作品,组委会享有自提交作品之月起三年期限的作品展播权。

4.大赛组委会不承担参赛作品在投递过程中的丢失、毁损责任及其他由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的任何参赛资料的遗失、错误或毁损责任。

5.参赛作品须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内容健康向上,关注校园,关注社会,反映时代特征,传播正能量,展现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面貌。所有参赛作品须具有原创性、拥有独立版权。

6.在本次比赛过程时间段外,参赛者用该作品参加另一同类比赛或相关商业活动不受本组委会限制,但由此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7.参赛者报名时所填的一切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不能超出法律容许的范围。所有参赛者需按照征集要求中的要求报名参赛,否则,组委会不承担后果。

8.主办单位具有本大赛的最终解释权。

9.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挑选一批优秀作品代表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

团队负责人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3:承诺书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 文化艺术节承诺书

本团队成员(以下简称“承诺团队”)充分知晓并对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承诺团队保证,其参加中国大学生DV 文化艺术节所提交的参赛作品是由承诺团队成员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的,承诺团队对参赛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

二、承诺团队自参赛作品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无偿拥有推荐、展览、发布等使用权利。如由于承诺团队参与本次大赛而导致组委会面临任何第三方的索赔、诉讼或仲裁等要求,或使组委会因此而遭受任何名誉、声誉或经济上的直接或间接的损失,组委会均有权要求承诺团队采取足够而适当的措施,以保证组委会免受上述索赔、诉讼或仲裁等要求的任何影响。组委会因此而遭受的任何名誉、声誉或经济上的直接或间接的损失,由承诺团队赔偿。

三、承诺团队不得因其对参赛作品的创作,而侵犯组委会因组织大赛而享有的知识产权或者侵犯任何第三方享有的相关知识产权。

四、本承诺书自承诺团队签字之日起生效。

承诺团队成员签名:

年月日

附件4:第十届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奖项设置

光影奖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最佳光影奖

奖杯+荣誉证书+奖金10000元

类别奖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最佳纪实片奖

荣誉证书+奖金 5000 元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最佳剧情片奖

荣誉证书+奖金 5000 元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最佳动画奖

荣誉证书+奖金 5000 元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最佳创意类短片奖

荣誉证书+奖金 5000 元

单项奖

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优秀导演奖(10 位)

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特别奖

中国大学生DV文化艺术节最佳主题奖

荣誉证书+奖金5000元

其他奖项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奖

(5 位)

荣誉证书+纪念品

中国大学生 DV 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针对参赛高校)

荣誉证书+纪念品

最佳网络人气奖

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注:如果所获奖项有重合,按最大奖金数发。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