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各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根据上级组织统一部署,学院将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所有毕业生均需在毕业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关系转接工作,工作依照“团员自主申请——团支部审核”的流程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即日起,推进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月20日前,以各系团总支为责任主体,要实现95%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7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我院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9月起,推进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督促所有未满28周岁的共青团员、28周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学生党员进行系统操作转接申请。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对于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院的毕业学生团员,各系团总支应实时跟踪其动态,及时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规范的要求,尽快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出。毕业班团组织中的团员若已经全部转出,院团委将在系统中删除该团组织。

二、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所在地青年之家建立团组织的,可转至青年之家团组织。

2.国内升学的毕业团员:所考取学校入学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团组织,将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3.参军入伍的毕业生团员:需要学生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学生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往涉密工作单位的团员参照此流程办理。

4.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团员:学生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学院最多保留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团组织关系6个月。

5、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团员:学生离校出国(境)前,学生向学院团委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情况,经学院团委审批同意后,统一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出国(境)外期间,学生应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

6、出国(境)工作的毕业生团员:因公出国(境)的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7.延迟毕业的团员,由学院团委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三、详细流程说明

1.团员自主申请转出。毕业生团员在毕业去向确定后,登陆“智慧团建”自主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准确填写转出原因、团员去向(学习工作单位、地址等)。提交成功后,由团支书审核、学院团委审核、转入团支部及转入团支部直接上级团组织审核,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2.组织关系转接审核。团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后,需要转出团支部、转入团支部及两个团支部各自的直接上级团组织审核通过。团员提交转接申请后,各团支书需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在“组织关系转接”的“待审核”中查看,选中一名或多名团员,点击“审核”,可选择同意(或退回)转接申请,则申请流转到下一节点。

请各位毕业生团员及团支书尽快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避免对毕业生团员的毕业流程、就职等造成影响。

附图: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

附图: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