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各系团总支、各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职能,切实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选拔和培养一批能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青年人才,树立先进典型,更好地激发广大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全面总结和展示我院各级学生会的工作和成绩,引导和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为学院建设发展和青年成才发展做贡献,决定于近期开展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年4月中下旬

二、评选对象

1.各系学生会

2.全院2021年6月30日前在职的学生干部

三、评选办法

(一)优秀学生会

(1)指导思想端正。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响应、贯彻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认真引领青年学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

(2)组织建设完善。按照有利于联系广大同学、有利于增强内在活力、有利于整合工作力量的原则,合理调整、灵活设置学生会内部的组织形式,宗旨明确,制度健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作为党和学院联系同学的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及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能力。

(3)活动组织开展到位。积极承办院团委、院学生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开展具有各系特色、学生参与面广的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能结合本系、本专业特点制定近期和长期的工作计划,重点突出,形成特色,效果明显,影响广泛。

(4)干部队伍建设有成效。依照“德才兼备”的原则,及时调整、选拔学生会干部。学生会干部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工作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乐于奉献;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良,在各方面均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2.考评内容

(1)学生满意度。为引导系学生会以同学的需要为根本工作指针,满足同学们的多种发展需要。考察学生对于所在系学生会工作的满意程度特设此项考查。学生满意度测评采取由院学生会安排走访小组发放问卷。

(2)各系学生会工作情况。系学生会向院学生会提交书面工作报告(3000字以内),并根据自查表进行自查评分。

(3)各系学生会工作配合情况。考核数据由每次活动的台账记载提供,各系学生会根据自查表对该项进行自查评分。

(4)各系学生活动获奖状况。

(5)各系学生会现场展示及答辩。

3.工作安排

(1)自查自评。各系学生会对照本办法要求,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工作情况逐项开展自查自评,于4月17日前将电子档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年鉴和获奖等证明材料交院学生会。

(2)审核考评。院学生会对各系学生会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评打分。对于获奖加分项目,以正式通知、文件、获奖证书为准,各系学生会需随同报送证明材料电子档、图文。其他考评项目以学生会工作台账数据为准。(具体细则通过院学生会下达各系学生会)

(3)风采展示。学院拟于4月22日举办优秀学生会风采展示大会。各系学生会须在展示大会上做8分钟以内的工作展示(可配合PPT或视频)及2分钟答辩,最终按展示得分和前期考评情况,计算各学生会最终得分,并确定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名单。

4.表彰奖励

学院将在今年“五四”期间对“优秀学生会”进行集中表彰。

(二)优秀学生干部

1.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是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德才兼备,品学兼优,作风正派,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努力刻苦,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处理得当。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一门以上不及格者不得参加此次评选)。

(3)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在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和谐院园建设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

(4)谦虚谨慎,能虚心听取同学意见,实事求是。工作中的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勇于承担责任。严格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工作职责。

(5)须在2020/2021学年担任学生干部,任职满一年。

2.评选程序

(1)各系要依照评选条件,根据名额分配(见附件一),并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评选。被推荐人须认真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见附件二)。

(2)各系请于4月17日之前将优秀个人申报材料以系命名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将学生会评优材料电子档以系命名发送至院学生会《汇总表》。

特此通知。

附件一: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额分配

附件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附件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1年4月6日

附件一: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名额分配

单 位

分配名额(候选)

机械工程系

22

电气信息系

43

生化系

5

土木工程系

21

经济系

12

管理系

27

外国语系

11

艺术设计系

29

院级学生组织

70

附件二: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近期

免冠照片)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专业班级


专 长


现任职务及任职时间


获奖情况


主要事迹

(附后400字)

系学生会

意见

(签章):

日期:

系团总支

意见

(签章):

日期:

院学生会

意见

(签章):

日期:

院团委

意见

(签章):

日期:

附件三: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

报送单位(盖章)

序号

姓 名

班 级

职 务

联系方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