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推报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院级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8-16 点击数:

通 知

团通字[2021](32)号

关于组织推报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院级候选人的通知

各系、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指导开展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工作的具体要求,团省委、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省学联将继续开展2020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9月1日(校级推选阶段)

二、推荐范围

截止2021年暑假前,在校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

三、奖学金设置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 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 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报名条件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在科技创新、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返家乡”先进典型、兼任乡村基层团干部的大学生、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的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基层工作者以及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上学年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 3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

按照阶梯激励原则,“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原则上从近 2年内获得过“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的同学中产生,除满足“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获奖基本条件以外,综合考虑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建功基层等方面的后续表现,必须有参与向社区(村)和“青年之家”报到、“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项目20小时以上的经历,并提供相应证明。

五、活动安排

推报工作分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具体安排如下。

(一)校级(市级)推荐(2021年 9月1日前)

院团委将负责组织学院推报工作。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7月底8月初各团总支负责组织宣传动员并积极申报推荐,8月底各系候选人提交申报材料并组织成立院级评委会进行评选,最迟需在9月2日进行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即9月9日完成有关材料的邮寄。校级评委会,由一名校领导主持,由学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属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负责本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八系各推荐不超过1名候选人)。

经评选推荐的候选人经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送上级单位参加评选。

(二)省级推荐(2021年9月30日前)

此次推报,湖北省共分得63个“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名额(其中高校 37个,地方 26个)和 4个“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名额,团省委、省学联会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级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通过综合评审后,进行等额推报。

(三)全国评审(2021年 10月)

全国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六、有关事项

1.认真组织好推报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学生了解,优中选优,将我院优秀学生代表挖掘出来并做好系级公示,确保被推荐学生所在班级(团支部)对本班(团支部)推荐上报情况的知晓率达到100%。

2.要充分用好各类媒体,积极宣传我院“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对象的先进事迹,有效强化推报对象的典型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

3.候选人材料包括:《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附件 1)、《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附件 2)、《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附件3)、《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附件 4)及学习成绩证明(需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相关公示证明(网站截图、线下公示实景照片等)、志愿服务时长证明的电子版(Word版及盖章扫描件)。

附件: 1.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

2.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3.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飞 Young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4.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汇款信息汇总表

5.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各市州候选人推荐名额分配表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31日

附件2

湖北省“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填报单位:(加盖公章)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姓名

省份

学校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学历

专业

简要事迹

1










2


















































备注

1.请按单位推荐顺序进行排序;

2. 此表需加盖单位公章,盖章后的扫描件与此表电子版一并发送至团省委学校部邮箱tswxxb05@163.com;

3. 团的组织关系在市州团委的高校,由市州团委统一汇总上报;独立学院不占用母体高校名额,由母体高校进行汇总。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