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第一届摄影绘画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团通字[2022] 17

关于开展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第一届摄影绘画大赛的通知


系部

为庆祝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二十周年院庆,巩固学校优良传统,弘扬国粹,传承书画摄影艺术,鼓励广大学生以墨彩之韵,光影之美生动展示校园之美和时代之华,促进大学生书画摄影创作水平的提升,展现我院学生风采,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营造和谐、健康、团结、包容的人文风貌。此决定举办大学生摄影绘画大赛,请各系部加强组织宣传,积极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赛现将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公布


、组织单位

主办方: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委员会

承办方: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青年传媒中心


、时间

202259-516

、地点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活动宗旨

为庆祝二十周年院庆,特此组织此活动传承书画摄影艺术。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书画摄影创作水平的提升,培养个人综合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广大工程学子有更多美的体验,展示中华书画艺术的伟大魅力,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

、大赛主题

初心不渝,艺展百年

、征集对象

全院学生及教职工

七、参赛作品范围及要求


一)参人员范围

凡我教职工、在校学生及校友均可参加投稿。

(二)征稿内容:作品要紧紧围绕庆祝建20周年这一主题,回顾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创新现代化建设成就,展示师生的精神风貌展现校园风光,描绘课堂学习风采,展示课余生活等内容需积极向上,青春活力,必须为原创作品

(三)作品类型: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插画等)和摄影两种艺术类别

(四)作品规格及要求

绘画类

1画种不限,可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插画、素描、漫画、宣传画、连环画、设计等。

2中国画:作品尺寸不小于70×70cm、不超过150×150cm

3油画:作品不小于60×80cm、不超过150×150cm

4水彩、版画:作品不小于半开画纸、不大于1开画纸。

5作品需在右下角注明自己的姓名和所在院系班级

6作品规格:作品规格以适宜展出为宜,一律不得进行装裱。

7、请使用原创作品,如有抄袭现象,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摄影类

1题材形式内容不限,彩色、黑白均可。

2作品必须保持拍摄的原始影像结构,不能改变原始图像的内容进行涉及内容及结构的PS处理,只能进行适当色调、对比度调整;不接受多人创作的作品。使用3D软件制作的作品不得参评。

3参赛作品一律以电子文档JPG格式投稿,以自己的姓名和所在单位命名,文件大小应在2兆以上,每幅像素不小于800万。(胶片作品自行转换为数码影像)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超过10件(组照算一件)

4文件名称为:作品名称-拍摄时间-作品作者(如:夏季-20220516-李五)参赛者应保留原始数据文件,以便入选后统一调底使用。

5参展作品必须为本人拍摄,不得下载网上图片或盗用他人作品。参赛作品凡涉及到肖像权、著作权的请作者自行解决,主办单位不承担任何责任。


、参赛方式


1、参赛作品须如实填写摄影绘画大赛作品申报表。参赛者注意要将填写系别、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填写完整。

2、参赛方式分为线上投稿和线下投稿,线上投稿可通过QQ邮箱、官方QQ等网上平台进行投稿。线下投稿可在摄影绘画大赛活动摆点处进行投稿。

3、参赛者投稿时需将作品与申报表同时上交。此次参赛作品收取电子档、纸质档(交与院团委学生办公室C213)

4、逾期投稿作品不再参选。

5、每人每类作品一次性投稿,不接受二次投稿。

6、所有投稿作品都必须为投稿人的原创作品。

、比赛流程


本次书画摄影大赛分为初赛、决赛,获奖作品展示,具体如下:

(一)初赛

1时间:595月12

2由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收集好的作品整理归类,交由专业评委打分。

3评选方式: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书画作品预计共10幅、摄影作品共选出10幅进入决赛,于513日之前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4.初赛完毕后,会将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整理归类,通知对应的作品作者进入决赛,确认决赛参加名单。

(二)决赛

1时间:2022年513日16  专家评审:5155月16 公众投票:51314

2评选方式:决赛成绩由专家评审、公众投票两部分产生,各占最终成绩的50%。

3届时会将决赛作品在投放在网络平台上进行投票。并在线下摆点处进行宣传

4最终通过最终成绩评选出获奖名单,并加以公示。

(三)获奖作品展示

最终获奖作品将在线上平台进行展示。



十、奖项设置及奖品规格


1、本次比赛有摄影与绘画两大类,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参与奖(10名),分别颁发奖品与证书。

2、 摄影类: 一等奖 (拍立得一个)

二等奖(相机支架一个)

三等奖 (精美相框一个)

参与奖 (精美明信片)

绘画类: 一等奖 (油画颜料组合一套)

二等奖(画板一个)

三等奖(钢笔一支)

参与奖(精美画册一本)

3、比赛结果将在工程青年和工二教学楼门口进行公示。按照参赛情况和相关制度要求,奖项设置可能会根据实际参赛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入展作品将予以奖品与证书等奖励。


、注意事项


1、绘画比赛要求作品右下角张贴标签注明相关信息(院系名称、作品名称、类型、组别、尺寸、作者姓名及联系电话)。

2、参赛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禁止抄袭模仿、粗制滥造。可以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进行适当后期处理(如剪裁、润色),但不可运用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等)。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若因版权引起的一切纠纷由提交相关作品者承担全部责任。参赛作品署名权为作者所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

4、参赛作品规格请按要求创作,凡没有按照格式要求提供电子文件、作者信息或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效作品。参赛者一旦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上述征稿规则。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若参赛队伍(个人)无故迟交比赛资料,经补充通知后仍不报送相关材料,该队伍(个人)将视为自动弃权。

5、各队伍(个人)的参赛资料以5月1222:00前的提交的电子邮件、纸质材料为准,经审查通过后不得随意更改。

6、本次大赛及作品展示活动结束后参赛作品不再退还请自留备份。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委员会

2022年59






附件1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摄影绘画大赛报名表


参赛信息

姓名


系别


手机号


班级


QQ


学号


作品类型

书画  摄影

作品主题


作品尺寸/像素


作品介绍200字以内


诚信承诺签名


我郑重承诺本次参赛作品均为本人原创,不存在任何抄袭、造假、盗用等情况。

   承诺人:


请参赛人员在5月9号-5月16号将自己的参赛作品及报名表发至青协官方邮箱

hggcqx@163.com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