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电气信息系成功开展“重温入团誓词”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吴雨潼 朱东培 胡瑞翔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为了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入团誓词时时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重拾入团时的那一份初心。5月11日,我院电气系展开了围绕重温入团宣誓为核心的团体活动,并进行了线上交流与宣誓活动。

重温入团仪式在各班团会上举行,本次线上活动开展了两项主要活动,包括重温入团誓词与重温团歌。在班级团支书,以及各位班干部的带领下,每个人都面容严肃,态度端正地再次向着团旗与团徽宣誓,声音整齐,音调一致,大家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紧接着各班又进行了团歌的重温,尽管由于本次疫情,大家脱离这种团体活动已久,但当歌声响起时,却没有一个人掉拍,仿佛唱出了在同一教室里的感受;尽管天各一方,他们却把每个人对于社会与国家的责任感调理到了高潮。

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的仪式就是要不忘初心,着力在思想上、在精神上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让加入团组织成为青年的向往和追求。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让班级同学再次明确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同时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要同学们时时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把誓词化为行动,不忘初心跟党走,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线上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意义非凡,它让远离学院的学子们在各个地方重拾了当初的誓言与责任,重温了团员们对党的拥护与爱戴,激发了学子们报效社会报效祖国的热情,调动了青年们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引领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历练,力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