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电气系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电气信息系 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进一步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浓厚氛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学子传承历史使命电气系于5月13日积极动员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朗诵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线上作品征集活动形式广泛,征集的作品形式为朗诵视频、征文、海报漫画、诗歌和书法等,由各班统一收集整理并上报参加此次活动。

点点墨滴,汇聚五四薪火

五四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不断向前、不断拼搏。同学们以书法、字画等方式展现了五四精神,通过“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这个主题,一笔一画书写出对“五四精神”的许诺;以鲁迅的《热风·随感录》作笔,激励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心怀爱国热情;以画报的形式,绘出五四青年的奋斗与青春。

19gb计算2班 顾志成)

 

 

 

深情朗诵,展现青春风采

五四传承了红色记忆同学们以字字铿锵的韵律、掷地有声的诵读,通过视频的方式歌颂了五四精神,歌颂了革命先烈们用青春乃至生命换来民族美好的明天,慷慨激昂或柔情款款的朗诵展现出同学们光鲜夺目的青春风采。

 

笔下生辉,叙写青春力量

语言是文化,五四是精神,弘扬五四精神需要语言的力量同学们以优秀的文采、丰满的辞藻,叙写了青年团员的蓬勃朝气,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19gb计算3班的刘名媛写道:青春,很多时候是与年少并行的。但这次,我看到了其新的定义,拥有澄澈透亮的心,那便一直是青春吧。一个国家,宛若一座高山,矗立于我们身后。“因行明志,以身许国,时危疫起,舍我其谁?”这是令我们久久凝视的一句话,中国,有你,真好!

 

风华正茂,烙印青春誓言

“我们的青春是为少年作榜样!”五四青年节,19gb物联2班的王超超在社区开展活动中,陪伴少年孩童,带领他们做活动体验生活趣事,从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不仅教给孩子交通安全知识,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通过自己的劳动给别人带来帮助的快乐。

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更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对于此次活动,有19级的同学说道:“看到这些优秀作品,我仿佛看到工程学子正在挥斥方遒,抒写青春之诗,展现拼搏风采。他们眷写着传承精神,眷写着爱国情谊。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学子体会到五四精神内涵,有利于激励和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