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土木工程系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为全面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进一步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5月9日中午,土木工程系在学校西区食堂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午餐会活动,该系党总支书记车琨、团总支书记郭聪和全系1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进午餐。

午餐会上,车琨与少数民族同学代表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她希望同学们为自己定好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学习机会,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意识,积极与各民族学生交流融合,不断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要树立远大理想,自尊、自信、自强,奋力拼搏,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展示出自身的价值。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向老师们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疑问。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其乐融融。

活动最后,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来自19gb土木2班的黄腾同学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了所有少数民族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德才兼备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心声: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奋发图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据了解,此次午餐会是该系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举措,即“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师生党员和各族群众沟通思想,以心交心,以心换心,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帮助需要帮扶的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