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新闻部 余思言 王飞宇 周漩</a>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更好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12月9日前后,我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院团委书记毛婷婷老师及全校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月9日上午7点,我院在西区操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一二九升旗仪式。寒风凛冽,晨曦微露,我院全体学生干部们怀着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历史的敬仰之情,齐聚西区操场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整齐缓缓走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工程学子们热情高涨、庄严肃穆地参与全程活动。

下午3点我院第四期青马班72名学员齐聚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暨青马班开班仪式。院团委书记毛婷婷老师表示青马班是集理论和实践为一体的在校青年骨干大学生的培训班,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团中央重要思想的集合地,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现自己,做一名优秀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通过毛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先烈们的英勇行为,激发了对革命先辈的敬畏之情。达到了此次参观革命馆的目的,身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投入到党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此期间,我院学子还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进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包括一二九诗歌散文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宣传展板评比活动、纪念日线上宣传活动等。本次系列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号召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