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机械工程系 程 涛 机械系宣传部 兰祥虎</a>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3月29日至31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六届“华翔腾创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比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院机械工程系组织了十支代表队参赛。我院副院长金勇作为湖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巡视了机械系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自去年12月8日机械工程系派出景修润、潘玉荣老师赴江汉大学参加“湖北省工程综合能力大赛宣讲会”,标志着比赛筹备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机械工程系学工办教师广泛动员学生熟悉比赛命题、交流历届比赛经验、组织学生组队提交设计方案;机械系专业教师对学生方案开展了方案评选、预赛答辩;根据双向选择原则,选派了指导老师对选出的队伍专门指导。机械系的各参赛队利用周末、寒假留校时间,熟练应用机械创新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的设备,设计、制作了“S”型项目、“8”型参赛小车以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3月23日,机械工程系又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主办方组织的三维设计及3D打印培训、PCB板焊接规则培训;同时,各队伍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比赛场地试车及指导。

学生现场调试.jpg

3月29日-31日,比赛正式开始。在湖北赛区裁判员机械系景修润老师、比赛现场指导老师程涛、领队徐庆芳的指导下,机械系学生沉着比赛,稳定发挥,派出的10个队伍,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赛前试车.jpg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机械工程系重点参与的专业竞赛,是我院机械工程系进一步促进实践教学、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

Cache_-40fb0ab7726ea35a.

 附:

参赛项目

所获奖项

队长姓名

参赛队员

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

一等奖

周 航

程天忍 陈家鑫

“8”字型赛道常规赛

二等奖

朱 蒙

刘 思 周子杨

“8”字型赛道常规赛

二等奖

童靖康

胡吉宇 刘雨波

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

二等奖

殷千里

周佳讯 唐方松

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

二等奖

宋祖欢

喻聪健 汤梓薇

“S”型赛道常规赛

三等奖

贾家乐

余玮岚 刘欢

“S”型赛道常规赛

三等奖

李 琦

李 熠 周子斌

“S”型赛道常规赛

三等奖

李千成

邓影林 马健玮

“8”字型赛道常规赛

三等奖

颜海峰

吴华娣 陈智新

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

三等奖

杨智杰

秦子超 朱星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