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青新团支部召开“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主题云团会

作者:青新团支部 岳栩昭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3点,我院青新团支部召开“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暨科技创新助力抗疫主题云团会,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青新全体共青团员参加团会。

会上,全体团员就“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展开学习讨论,青年创新发展中心学生代表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代表就科技创新助力抗疫分享自己的经历,谈体会、抒情怀。

两名团队参赛代表以切身体会强调科技的重要性,表明人类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提出应当重视并充分培养大学生创新的能力,并以疫情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为例分析思考,表达自己的理解与看法。青年创新发展中心团支部学生代表提出:在全面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新型科技在疫情期间也发挥出极大作用,科技的力量为推动国家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便利,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习惯的改变,离不开科技发展,科技抗疫的速度和成效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尾声,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对此次主题团会进行总结。她对大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是武装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力求主动的学、深入的学、反复的学;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的增强自身的素质,提升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是善思考勤总结,全面思考总结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为下一阶段规划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据悉,青新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创建的“五个一”工程,通过一日一学习、一周一例会、一月一活动、一季一展示、一期一总结,培养学生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的品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积蓄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