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防协会

作者:国防协会 丁不凡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防协会成立于2018年,在协会建立之时,成员皆为我院退役大学生,本着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不忘初心,为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在院团委及武装部的带领下,国防协会的队员们出色的完成了我院18级和19级新生军训巡逻摆点保障任务。

在学院征兵之际,国防协会开展征兵宣传巡回报告会,并且取得较好的反响,在国防协会退伍老兵的影响下,学院有93名在校大学生选择了携笔从戎,参军大学生比例在全省本科院校排名前列,超额完成征兵任务,受到上级武装部门高度赞扬,在2019年全省征兵工作总结大会上,学院受到大会通报表扬。















与此同时,国防协会的退伍老兵们也积极参加各个方面的活动,并在多项越野定向挑战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后于2019年下半年成立校园护卫队、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均由退伍士兵组成,负责在湖工南门与武南路交叉十路口协助湖工保卫处以及湖工社区缓解交通拥堵,除了承担交通疏导员的任务,还开展老兵红色宣讲、老兵平安守护、老兵温暖行动等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该大队还参与校园安防巡查,协助重大安全事件现场处置等,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展现了军人“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奉献力量。

2019年11月29日晚,我院西区操场突发重大火灾,经校领导指示,及时响应,紧急出动带领国防协会成员开展人群疏散、安全巡逻等工作。

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而来,国防协会的老兵们,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当地志愿者,协助地方政府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国防协会 丁不凡

2020.7.2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