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优秀学子朱傲冰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朱玲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近日,从团省委传来喜讯,在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点赞活动中,我院优秀学子朱傲冰同学获评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

朱傲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大一学生,是90后的一员 ,是中共党员,是退伍军人,是战疫中的社区志愿者,他又是首批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志愿者。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像他这样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图为朱傲冰与新冠疫苗合影)

大一学生朱傲冰,从2010年到2015年服役济南区某旅。服役期间曾获得3次优秀士兵、2次嘉奖。15年服完兵役后于19年进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商2班就读。在“疫”情防控期间,朱傲冰主动报名参加武汉社区防“疫”控“疫”志愿服务工作以及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在参加社区防控时,他主要负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社区居民进行文明劝导,检查社区人员出入情况登记,并进行入户排查,杜绝有隐瞒疫情的情况。在得知国家招募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的新闻后,朱傲冰又第一时间前往武汉疾控中心报名参加,并顺利通过体检,正式接种新冠疫苗。朱傲冰表示做这些微不足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必须抛开一切顾虑,站在人民的前面,这才是一个退伍士兵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事情。”

刚刚结束疫苗隔离的第七天,他启程去往被誉为“脐橙之乡”的地方——宜昌秭归。朱傲冰化身湖北滞销农产品代言人,联合各方力量缓解湖北各地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并贡献出自己的光热。

(图为朱傲冰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2019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点赞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举办。活动旨在全省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线上活动,重在对省内各高校推荐的优秀青年大学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推广。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激发内生动力,激扬奋发精神,厚积薄发。发扬工程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精神,学院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如王诗怡、闵慧婷等优秀学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