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大学生廉政教育月活动

作者:纪委 团委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廉洁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和主导,加强法制和诚信教育,促进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的道德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品质,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生廉政教育的通知》精神。在湖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与学院团委联合主办,我院启动“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进一步推进高校师生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此次征集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工,全院在校本、专科学生纷纷参与,积极响应。此次作品征集的形式包括了创意短视频,书画,海报,动画,漫画,剪纸。原创自律格言等多种形式。自活动开始以来我院教师与学生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反响非凡,踊跃投稿。

学院团委书记余愿认为高校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文化传承的主要群体。开展廉政教育,即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需求,也是国家健康发展的历史需要。通过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站位,强化诚信教育,构建底线思维,明确法律红线,对大学生步入社会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何家辉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创建活动,长期以来,学校党委、纪委和艺术设计系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团委学生副书记伍家佳同学谈到大学生廉政诚信教育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在校的学习,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为广大青年树立起团结奋进、健康成长的精神航标。在大学生生活中开展大学生廉政诚信教育具有深刻的意义。

在校诚信教育结合当前形势适时做出调整,丰富了诚信教育的内容,形式更加多元化,切实落实好大学生诚信教育,进一步教导大学生“诚信做人,诚实做事”

此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将在9月15日结束作品的征集,学院将在九月择机以适当形式对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