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十项荣誉

作者:团委 张婷婷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9月9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小挑”)终审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顺利落幕,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192件项目进入终审答辩。我院报送的十个项目全部获奖,银奖1项,铜奖9项。其中《零尘零噪-蛛型管道修补机器人》在生态环保组位列全省银奖第一、《面向制造行业的自主智能移动机器人系统》在科技创新组位列全省铜奖第一、《立青传媒-大数据背景下的新媒体策划与运营》在文化创意组位列全省铜奖第二。

银奖项目《零尘零噪-蛛型管道修补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管道修复装置--蛛型仿生智能管道修复机器人,该产品的核心技术由创业团队的核心人员独立完成,主要解决现有开挖修复过程中存在的成本高、效率低、人工劳动强度大及破坏性大的问题,实现了从大规模开挖的大型器械工作到小型非开挖简易操作设备的转变,弥补了国内地下管道非开挖智能化修补的技术缺口。

据悉,此次“小挑”的赛制发生巨大变化,给组织比赛带来更多挑战。备赛阶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竞赛开展情况,院团委根据指示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为参赛团队明确“路标”,不断“描摹”评审要点,帮助他们构建备赛体系,为他们排忧解惑;组织参赛学生线上学习;重点项目一对一辅导,并举办了“创青春”线上路演大赛、两期“创星杯”创业项目云路演,帮助项目成员理清头绪、达成共识,集中力量,提升参赛能力。

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为基础;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

获奖项目:

参赛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获奖等级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零尘零噪-蛛型管道修补机器人

俆祎洲

银奖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面向制造行业的自主智能移动机器人系统

周 航

铜奖

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

MA高端定制HIFI耳机

王子祺

铜奖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大数据背景下的新媒体策划与运营

陈豪

铜奖

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创青春御卫甲

史翔宇

铜奖

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房陵小唐人黄酒

王乐琳

铜奖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STEM教育

张君宝

铜奖

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基于人工射线下的板材剖面密度分析设备

王振鸿

铜奖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魔天伦少儿教育

户中上

铜奖

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

智能养老 空巢不空

林钰泓

铜奖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