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杨鸿婷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9月29日中午12点,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工1教学楼B-20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团委书记余愿、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团委徐庆芳老师、团委江楠老师及八系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院团委按照团中央、全国学联的部署和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人才培养的战略任务常抓不懈。第五期“青马班”虽因疫情影响未按原方案开展培训活动,但学院团委及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动“青马班”学员积极就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网络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去,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党中央重要讲话与个人体会相结合、线下活动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圆满完成“青马班”培训课程。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加强“青马班”思想传承,学院团委专门组织此项活动,根据活动议程,由团委副书记张婷婷老师授予姜旺等77名同学第五期“青马班”学员结业证,按修完规定学习计划全部课程,准予结业。由团委书记余愿老师授予伍家佳等16名同学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证。

随后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伍家佳和优秀学员代表吴婉婷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谈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是组织优秀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培养大学生要坚持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的课堂,勉励大家要坚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感受实践的乐趣,体验实践的艰辛。

第六期“青马班”学员郑书杰代表84名新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骨干,要当青年友,不当青年官,希望大家能够充分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我们这一代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门奎英老师授予第六期“青马班”青马旗,由学员代表黎鸿文接旗。“青马旗”总体为五星标志,标志的主元素为党旗和团旗,象征着共产党引领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象征着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品牌工作“青马工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切实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青马标是今年9月份由团中央予以确认进行统一的工作品牌和文化标志,“青马工程”标志正式亮相。

最后,团委书记余愿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真正地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同时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开班仪式,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不断学习,二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三是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希望我们的青马学子不忘初心,躬身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勇于实践,勤奋好学,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青春之我,创造美好之未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