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演

作者:作者:团委 江楠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院团委于10月13日下午14:30以“实践青春行,礼赞新中国”为主题在南区博雅园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演出活动,并在线上学习通和哔哩哔哩视频网站进行实时转播。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以及各系代表参加了汇演。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实践活动开展,积极发动学生以线上活动形式开展社会实践,共组建1146个院级团队,参与人员8404人,占全院学生比例97%。其中,13支院级重点社会实践队伍分别在湖北省的武汉、黄石、荆州以及麻城龟山镇南泰村等地进行调研访问。他们深入乡村,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学习他们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

汇演活动在“三下乡”视频中拉开序幕,活动由七支优秀实践队进行汇报演出,展示我院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成效与优秀成果,彰显青年大学生在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体现出的责任担当和青春力量。演出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致人民”、“致英雄”和“致祖国”。首先出场的是团委“至臻”实践队,铿锵有力的汇报朗诵,让我们感受到了兴山移民们“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移民精神;来自经济系“青春使命、爱国力行”实践队紧密围绕“青年服务国家,青春彰显担当”主题在助力基层建设、疫情防控宣讲和平凡英雄三个部分进行汇报;学生工作部“国防协会橄榄绿”实践队赴社区基层志愿防控,成立寻访小队,探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机械工程系“馨语护梦,机械同行”实践队变身志愿者,在黄石社区进行爱国卫生运动打扫,让我们认识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抵御病毒的重要性;团委“乘风破‘疫’旭日东升”实践队不惧困难,实地考察提出“疫情防控无人消毒机器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土木工程系“鹿鸣”实践队助力脱贫攻坚,推动麻城文旅融合,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勠力同心;最后,团委“思禾”实践队奔赴浙江瑞安对农村土地流转不平衡进行调研分析,让我们相信在国家政策的改革推动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优秀团队与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黄祖莉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党委书记黄祖莉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向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此次活动的优秀成果表示肯定。向工程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用勤学实践锤炼青春担当;三是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演展示了我院青年大学生在活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增强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祝愿工程学子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奉献中锤炼品格,谱写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华章。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