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隆重召开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成果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创星杯”动员会

作者:团委 青年创新发展中心 舒可可 王紫瑜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青年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成果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创星杯”动员会在南区博雅园报告厅举行。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黄华、副院长张承涛出席本次大会,各系部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以及各系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青年创新发展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他们改编的诗朗诵《奋斗的青春最闪亮》,紧扣活动主题,向全院师生展现了青年一代学子“无奋斗不青春”的理想宣言。随后播放创新创业成果展示视频,介绍我院学子在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佳绩。

副院长张承涛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书记黄祖莉为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院长张业鹏为创新创业标兵颁发证书。

在获奖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创新创业学生代表闵慧婷进行演讲。她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间万事靠实干,要牢记我们都是“工程人”的身份,她还生动地以奋斗之笔绘画青春之本色、以实干之气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名勇担时代“后浪”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奋斗的理解。

随后教师代表池成分享经验,池老师说,本次大赛取得的佳绩离不开学校的重视、老师的帮助以及团队成员的努力,并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她用心用情的告诉在场的师生,好的成绩要靠团队所有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院长张业鹏总结讲话,他指出大会旨在通过对2019-2020年创新创业成果表彰来倡议更多的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面对新形势与新变化,尤其是疫情影响所带来的挑战,学院应当积极部署,主动出击,结合自身实际,科学研判,创新性地开展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张院长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创新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优质的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深化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完善平台、丰富载体,发挥主引领作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三要优化创新创业教育支撑环境,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推进创新创业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要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激励措施,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双创”成果产出。

据悉,“创星杯”是学院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生的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展现学院“明德明志,力新力行”办学理念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同时“创星杯”为参加“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高水平大赛选拨人才、储备力量。

会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