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四届“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院学生会徐章迪 袁明东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明理思辨,展青年之志;创想青春,扬理想之帆。10月30日,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口才与论辩协会协办的第十四届“新生杯”八系辩论赛总决赛在南区博雅园三楼礼堂举办。

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老师,公共课部李姚迪老师、柯鑫鑫老师受邀出席,华中农业大学资深辩手张潇月、湖北大学资深辩手马忻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资深辩手谢卓君、湖北工业大学资深辩手史尚薇、康新月、万昊成担任比赛裁判。

大赛开始之前,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

参赛队伍都有“机械工程系辩论队”、“外语系辩论队”、“管理系辩论队”以及“生化系辩论队”他们凭借着出色口才和优异表现站到了决赛舞台,相信他们会全力以赴。

此次进入冠军赛的分别是机械系代表队和外语系代表队,双方就“狼性文化/佛系文化更适合当代青年人”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比赛流程为开篇立论、质询环节、对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比赛来到了尾声,同学们依旧呼声高扬。评委们也一由感而发,主动为这些队伍做了点评,让他们在辩论中获得更多经验,学到更多技巧。

第二场是生化系辩论队与管理系辩论队的季军争夺战,双方就“爱可以量化对人会不会更好”展开了精彩的辩论。

最后来到了我们的颁奖仪式。此次比赛双方选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据理力争。最终外语系战胜机械系,夺得冠军,机械系获得亚军,管理系获得季军,生化系获得殿军,电气系获得最佳人气奖,土木系获得最佳组织奖,经济系,艺设系获得优秀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素质,建设了我院优良的学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培养了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能力,2020让我们继续前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