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廉洁永伴青春,韶华不负初心”工程技术学院将廉政教育开进大学生社团活动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用完门板要归还”……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愿正在跟“青马班”的学生讲述抗战时期军队铁的纪律要求。11月7日下午,该院组织第六期“青马班”80余名学员前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据悉,学院结合每年度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教育进课堂进社团,通过“活动育人”、“课程育人”、“榜样育人”、“警示育人”等一系列内容落实廉洁教育。本次工程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学院团委共同将廉政教育开进大学生社团,学院青马班圆满完成了“廉洁永伴青春,韶华不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陈列馆整个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党在不同时期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余愿带领大家一边学习一边交流探讨,谈到党的廉政教育是一以贯之的,充分展现出马克思主义政党实事求是,敢于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学员们参观时也议论纷纷,对在艰苦条件下党的领导人、干部依旧保持无产阶级的简朴表示敬佩,对党在不同时期对贪污腐败分子零容忍的态度表示赞许。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姜旺同学参观完后在参观留言电子屏上写下了“祖国万岁”四个字样,他表示,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感触很深,习总书记对团学青年提出不做青年官争做青年友的要求,本次参观学习为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注入的精神主心骨,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学院团学工作做贡献的决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表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是全社会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青马班”作为学院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廉政教育引领着学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从而在步入社会前深植防腐疫苗。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