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办《共产党宣言》理论学习讲座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杨鸿婷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帮助学员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的理解掌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12月7日,我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与电气信息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系、艺术设计系系级青马班一起在工一b205报告厅顺利开展党史学习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起龙教授为大家讲解有关于马克思主义思想、《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及其发展所带来的影响,一起解读《共产党宣言》的中心思想,学习《共产党宣言》精神。团委书记余愿、团委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江楠、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郭聪、经济系团总支书记许强参加学习。

邢起龙副教授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马克思与《共产党宣言》,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开篇之作,经典之作是值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员去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从中不断汲取营养和落实在实践中的。接着邢起龙副教授通过通俗易懂方式进行原文诵读,节选部分原文段落进行深入讲解,和在场同学共同重温《共产党宣言》,现场学员认真做笔记,不时与老师互动,讲解风趣之处不时爆出掌声和笑语声。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余愿总结发言,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培养一批懂“马”、信“马”、用“马”的新时代青年,只有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真信真用。要学懂弄通就要学原文,悟原理。此次《共产党宣言》学习活动就是指导广大“青马班”学员学习马克思经典原理的开端。要求全体院系两级“青马班”学员以本次学习为引,自觉开展课后全文诵读活动,真正把理论学习贯穿培训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指导实践的指南。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