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楚韵”民乐团调研美育工作

作者:魏文彬 时间:2020-12-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学院领导联系学生工作,全方位了解“三全育人”组织实施情况,“五育并举”教育教学推动成效。2020年12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黄华深入大学生艺术团,在工程一号教学楼109学生活动中心视察楚韵民乐团的建设进展及日常排练情况,调研美育教学以及艺术团队培养情况。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老师向学院领导介绍民乐团成员选拔、日常训练、教学安排、基础保障等方向情况。学工部部长席金京、团委书记余愿陪同调研。

学院领导认真观看民乐器演奏节目,了解器乐设备采购及使用情况并饶有兴趣地体验民族乐器。对正在进行元旦晚会节目排练的参演学生予以亲切的问候,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美育教育平台不断发展和提高自己。对大学生艺术团楚韵民乐团的建设成果表示认可,对美育教育成果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美育教育中心进一步提高艺术教育水准,打造出有品牌有实力的艺术团队。

黄祖莉书记指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是党和国家对新时代人才的发展要求,学院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五育并举”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美育工作与“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让同学们能够感受美、发现美、表达美、创造美,实现美美与共。民族音乐和民族乐器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组建民乐团既是学院完善美育教育体系,也是加强当代青年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生动实践内容。学院团委要进一步做好美育工作,整合资源为民乐团的发展提供支持,在加强大学生美育教学的同时健全培养机制,更好地为我院培养和输出高素质艺术人才。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