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艺彩飞扬”元旦联欢会暨艺术团专场晚会

作者:院学生会 张西铭 院青媒 黎春梅 时间:2020-12-20 点击数:

12月17日晚七点,由院团委主办、学院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2021“艺彩飞扬”元旦联欢会暨艺术团专场晚会在博雅园三楼报告厅盛大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学院董事王德发老师,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学院董事王春亮老师,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学院董事韦光辉老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教职工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晚会在金石合唱团《母亲的微笑》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他们用质朴诚恳的歌声赞颂伟大的母亲,勾起我们内心最深处对至亲恩情的感恩。

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为全院师生致新年贺词并表示诚挚的问候。黄书记对今年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表示在2020这一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学院发展使命在线,她认为我们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高效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不畏艰险、勇于进取、敢于挑战”向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道路迈进新征程。

元旦晚会节目异彩纷呈,有三轮小游戏穿插其中,更有纳福袋终极抽奖环节,小朋友和师生们踊跃参与,意趣盎然。激情的演唱,深情的演讲,火热的舞蹈,风趣的小品,精彩的乐器演奏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晚会高潮迭起,让人意犹未尽。霁月舞蹈团的舞蹈《天浴》展现了对神圣土地的热恋和对美好生命的追求点燃了全场的氛围;主持队表演音诗画《吹号者》,在这首诗里主持队为我们展现了一群青春昂扬的少年对黎明的向往,让我们在今天仍然能清晰地听到那曾经唤醒了一个民族并激励这个民族奋勇前进的号声;歌曲《break the struggle》有力量的爆发,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场来自大学生内心的呐喊,展现出了激昂的青春活力;舞蹈《More》与电竞精神相融合,用榜样的力量引领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奋进;臻艺话剧团的小品《自食其果》通过接连不断的重复反转,台下的师生捧腹大笑的背后表达了当代社会的“清正廉洁”的风气;金石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山楂树》歌声此起彼伏,引起了台下同学的欢呼雀跃,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对纯真美好时代的憧憬;土木工程系男团带来的《破风》舞蹈,动作技巧娴熟,燃爆舞台,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活力;主持队的朗诵《春》给我们在这寒冬时节感受到了春气的喜庆,也展现了工程学子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对新的一年充满着美好的期待。金石合唱团演唱阿卡贝拉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让我们领略到了和声美学以及无伴奏演唱的魅力,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父爱如山的壮阔,母爱如河的温柔。霁月舞蹈团带来的《waiting for you》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朝气。学院教职工代表带来的舞蹈《放歌长白山》用唯美的舞姿抒发了朝鲜族人民淳朴的民风、坚毅的性格,舞动出民族奋进的年轮。最后,新歌赛的12位选手为我们带来的歌曲串烧《红红火火》,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本次晚会以“艺彩飞扬”为主题,将爱国情怀和工程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从9月份开始正式启动,由来自我院艺术团三十多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两次节目筛选,共有14个节目进入正式演出,表演形式新颖多样,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其中,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