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建党百年创伟业,五四青年谱华章”2021年五四颁奖典礼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杨鸿婷 曹琳琳 时间:2021-05-01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我院在党委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展示了工程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励我院学子砥砺前行,4月30日上午10点30在博雅园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建党百年创伟业,五四青年谱华章”五四颁奖典礼。学院院长、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莅临参加本次五四颁奖典礼。

活动伊始,由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带来开场表演《您花开的样子》,激情歌颂了对祖国母亲的敬畏与感恩。随后,由青年传媒中心带来的“工程青年风采剪影”,伴着“少年”的音乐,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五四颁奖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门奎英老师和张承涛副院长分别宣读《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并指出这些优秀学生是在我院全体同学积极投身于学院共青团建设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全面履行团的职责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党委、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为我院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紧接着典礼正式进入颁奖环节。学院院长张业鹏教授为“五四”先进单位——红旗团总支和活力团支部颁奖,校团委副书记李亚丹老师为五四标兵、模范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进行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党委书记黄祖莉老师上台致辞。黄祖莉老师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生于伟大的时代,肩负神圣的使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热爱祖国、志存高远。二要勤奋学习,锤炼本领。三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同时寄语我院全体青年朋友,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时代先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热爱党、热爱祖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活动接近尾声,由大学生艺术团、霁月舞蹈团许强老师指导带来舞蹈《庄严的宣誓》用舞蹈来诠释100年前建党的不易,用舞蹈诠释革命先辈们不惜牺牲生命换来的和平;由土木工程系的同学们带来话剧《五四热血》,重现百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庄严歌颂五四精神。最后,我院“建党百年创伟业,五四青年谱华章”颁奖典礼在全体新青年朗朗的宣誓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回顾历史旨在启示未来,百年辉煌照亮前行之路。此次五四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是坚定我院团委加强对青年思政引领的决定与信心、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