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节中勇创佳绩

作者:徐庆芳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近期,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评选结果揭晓,学院15项作品获奖。在文艺及美术项目,报送7件作品全部获奖,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项目中斩获奖项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

学院在湖北省大型文艺比赛中表现突出与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艺术教育,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建立建设美育创新思想密不可分的。此次参加艺术节大赛获奖,展示了我院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了我校美育文化改革进程,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培育了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这不仅对增强学院美育自信,深化学院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我校师生全体的艺术精神和文化思想起到了激发和熏陶的作用。

(大学生艺术团霁月舞蹈团《天浴》)

(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吹号者》)

(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往日如斯》颜佳玥老师指挥)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一届,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学生艺术节以“奋斗·创新·奉献”为活动主题,以举办“三优一案例”为主要内容,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在新时代背景下,引导学生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采取线下录制、线上投稿的方式举行。艺术教育中心精心组织,各艺术团队成员克服多重困难,积极参与排练演出,不断打磨作品,以期呈现最佳效果。学院团委统筹资源,全力支持,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以及严格的评选,我院所有团队最终不负所望,喜获佳绩。

附: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名单

高校美誉改革创新案例

一等奖

特色课程教学改革实践--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滩头年画”进校园为例

唐丽雅老师

二等奖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与色彩风景写生实践课程的交互式教学实施研究方案

胡甜老师

三等奖

构建新媒体技术发展中校园文化活动“云平台”育人机制研究

徐庆芳老师

城市智慧学习环境全面方位适应性视角下的学习形态构成分析研究

邓晓姣老师

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

胡甜老师

优秀奖

课程共建下交互式教学实施研究方案的探索与践行

邓晓姣老师

艺术设计院校产学研合作优化建设-——以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企业合作模式为例

宋妮老师

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新媒体语境下中国文创绘本的创意编辑研究

何家辉老师

优秀文化节目

二等奖

往日如斯

大学生艺术团

金石合唱团

满城烟花

情非得已

大学生艺术团

金石合唱团

三等奖

天浴

大学生艺术团

霁月舞蹈团

吹号者

大学生艺术团

主持队

赵氏孤儿

大学生艺术团

臻艺话剧团

优秀美术作品

三等奖

古琴台与归元寺

黎明颖、徐木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