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片来袭,致敬最可爱的人|国庆系列观影活动燃爆校园

作者:社团管理会 张西铭 王支洲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开展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2021年10月1日至10月7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社团管理会携手电影爱好者协会开展国庆观影活动。

10月1日晚,南教学区博雅园,同学们一同重温了《我和我的祖国》,回顾了祖国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看国旗升起前的那夜,同学们既紧张又激动,目不转视,攥紧了拳头,一颗颗火热的心砰砰直跳,待到香港回归尘埃落定,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大家都忍不住欢呼感叹,直至电影最后一个片段,所有同学都被《护航》所打动,不由自主地站起身来鼓掌致敬。每一个故事讲述的都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平凡的中国人,就像一道光,在那一瞬间把世界照亮。

紧接着,我们又透过《中国医生》,看到一个个中华儿女挺身而出抗击新冠疫情的大无畏精神,在场同学感触颇深,情到浓时,不禁潸然泪下;看《我和我的家乡》,深切体会家乡的巨大变化,在党带领下的人民奔向幸福小康;《悬崖之上》中四位共产党人面对未知的强敌和波诡云谲的时局环境,仍旧坚持初心,勇敢斗争的精神令人动容;《湄公河行动》直指湄公河金三角缉毒一线,扑朔迷离的时间进展,通往真相道路的险象环生,环环相扣,震颤人心;《金陵十三钗》是对“商女犹知亡国恨”最真实的写照,他们,是那个年代最不起眼的小人物,亦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垂不朽的大英雄!

本次国庆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历史的革命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是对这些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的英雄们深深的敬仰。使同学们深深体会到新中国从重重烽火中走来,带领人民走向富强的艰辛与不易。相信在以后的岁月里,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人民将日益幸福安康,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