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砥砺百年中华志,青春建功谱华章” 五四颁奖典礼

作者:曹琳琳 彭晓琪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百年芳华,青春万岁。值此建团百年、建院二十周年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4日下午3点,我院在博雅园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2022年“砥砺百年中华志,青春建功谱华章”“五四”颁奖典礼。

湖北工业大学校团委书记李俊、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团委书记余愿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出席颁奖活动。

活动在工程共青团二十周年视频回顾中拉开序幕,历届团委书记二十年前后的对比照彰显了共青团一棒接一棒的青年传递,一张张老照片将叙述着学院共青团的发展历程。

10E622

第一篇章团聚正能量,奔赴新征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致辞,一句“我为你们点赞”充分肯定学院共青团在过去一年沿着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指引和道路,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贯彻执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并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为庆祝建团百年特别改编的五四版《错位时空》在工程学子中接力传唱。跨越百年青春对话,致敬青年楷模和英烈,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唯有青春之信仰薪火相传,才能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5FC06

第二篇章百年绽芳华,奋斗正青春。由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宣读《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关于表彰湖北工业大学工业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随后张业鹏院长、门奎英书记为获奖组织颁奖。大学生艺术团以朗诵《中国青年》,表达了当代中国的成是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完成了时代的重托,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应当主动担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完成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104799

(门奎英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17D17B

(张业鹏院长为2021年度红旗团总支颁奖)

173BE2

(门奎英书记为活力团支部颁奖)

162D0B

第三篇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由黄祖莉书记和李俊书记为优秀个人颁奖。舞蹈《无畏青春》展示了自建国以来遇到民族危机时身当其冲的党员先锋和守望相助、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人民群众,最后大家摘下口罩向着党旗挥手流泪,更是表达人民群众会跟随党的步伐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

179F9B

(黄祖莉书记为优秀团务工作者、五四青年标兵颁奖)

591230

(李俊书记为模范团干、优秀学干、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1A37E5

第四篇章誓言贯长空,启航正当时。团委书记余愿带领2021-2022学年新发展团员上台宣誓。红旗漫卷,征途如虹;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63名新发展团员的誓言激荡在整个会场,更回响在每个人的心间。

1736D9

最后颁奖典礼在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下帷幕,“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154D48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前程似锦。我院“砥砺百年中华志,青春建功谱华章”五四颁奖典礼的圆满结束,在总结中悟出新知,在回顾中展望未来,既是树立榜样,表彰先进,也是献礼团的百年华诞,听取青年心声,感受青春脉动,推动青年工作与时俱进。

1714D6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