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音育童心”希望家园 暨暑期“三下乡”——守护朝阳,助力成长,音育希望在假期启航

作者:曹琳琳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我院今年的支教活动积极响应“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紧密与所在地区的相关部门合作沟通,以暑期大学生支教形式探索暑期夏令营的开展路径。2022年7月4日,麻城市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希望家园”联合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志愿团队抵达南泰村。

7月7日上午,“音育童心”希望家园迎来开班仪式。仪式伴随着小朋友们欢快的歌声正式开始。麻城市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画为本次开班仪式寄语,他表示我院坚持自2013年开展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的希望家园活动以来,持续为村内留守儿童和村民朋友注入青春力量,助力南泰村乡村振兴,对一代代工程学子坚持南泰村“希望家园”支教志愿活动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随后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余愿表示我院团委一直高度重视对南泰村的对点扶贫工作,每年暑期积极倡导团委学生骨干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围绕贫困地区青少年理想信念价值观塑造、心理健康服务、安全教育普及,家校社成长环境调研等四个维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对南泰村为我院青年学生提供支教锻炼机会表达了感谢。

本次支教团队队长金绍鑫带领全体志愿队成员庄严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青少年成长”,一句句铿锵誓言表明志愿者们对全方位高质量助力北京冬奥精神及志愿者精神弘扬青少年健康成长,系统化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麻城市龟山镇丁家河片区党总支书记罗领为学生代表唐焱授牌,我院为南泰村及附近村组的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二十天的支教服务正式开始。

7月8日,经过开班仪式上对孩子们的初步了解和认识,本次支教指导老师徐庆芳带领15名志愿者针对性地对3位同学进行了家访。

支教志愿队的“忠实粉丝”——唐焱

“今年暑假没有去妈妈那里,因为我想继续参加你们的夏令营活动,我觉得你们都很好”,十二岁的唐焱是一位由爷爷照顾的留守儿童,爷爷患有胃癌两年了,同时照顾的还有唐焱三岁的妹妹,这是南泰村一个典型的贫困家庭,也是村里重点帮扶对象。小唐焱已经连续四年参加了我院每年的暑期“三下乡”活动,支教团队走时与他做下了一个美好的约定:以后每年暑假我们都来陪你!

读书是走出大山的唯一捷径——唐心畅

当志愿者走入唐心畅的家中,满墙的奖状映入眼帘,第一名、学习标兵、三好学生,考的最好的成绩是全镇第三名,成绩优异是心畅留给志愿者们的第一印象。他的妈妈认为读书是带给农村孩子走出大山的唯一捷径,育儿理念十分先进,并且给心畅立下上武大的奋斗目标,志愿团队都对心畅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且针对他学习上唯一的小缺点:字体,提出在书法课上会着重加强他的书法培养。

小艺术家——唐紫萱

家访的第三位对象,志愿团队来到了热情大方,自信可爱的唐紫萱家中,这是一位具有画画天赋和艺术细胞的小女孩,字写的漂亮工整,画画也具有自己天马行空的想像,学过拉丁舞,父母也很注重并且提供条件对其特长进行培养,更是从二年级便开始寄宿学校,小小的紫萱很早就有了独立照顾自己的能力,这也是她自信并且有力量的重要原因之一。

七月的南泰村荷花香满湖,这里有麦田和劳作,山路和奔波,还有平房里的学校和学生,我们想为他们做些事情,期待带给他们一些不一样的新鲜事物和感受,我们一定会与南泰村的孩子们有一场心与心的碰撞!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