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音育童心”希望家园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曹琳琳 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7月25日,我院赴龟山镇南泰村暑期“音育童心·希望家园”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活动在南泰村会议室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团市委副书记汪丹、龟山镇人大主席李友霞、丁家河片区党总支书记罗领、南泰村党支部书记张清利、院团委书记余愿以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益支教团队、“希望家园”学员和家长们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团队精心制作了一段短视频,用短短的3分钟回顾了支教20天的点点滴滴。二十天的时间里,15名志愿者对46名希望家园的小朋友共设100余节特色课程,包括在课业辅导、美育熏陶、兴趣启发、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多个方面、开设主题团日红色党史宣讲、走访农业基地,每一天都过的忙碌且充实。

F4302

随后,支教团队队长金绍鑫发言,首先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的团市委、学院与村委会表示感谢。其次对在此次支教活动中尽全力在支教舞台上发光发热,以展现工程学子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支教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最后对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和配全支教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表示感谢。

A6DFA

由志愿者老师和学生带来充满蓬勃朝气的朗诵《少年中国说》、童稚可爱的少儿舞蹈表演《梦想启航》、对母爱的告白合唱《萱草花》,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了二十天的教学成果。不论是大哥哥还是小弟弟,都勇敢上台,大胆表现,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随后,团市委、镇党委、学院领导为小朋友们送上结业礼物,祝愿他们健康成长,努力学习。

E8898

《少年中国说》

10AE07

《梦想启航》

116B65

《萱草花》

今年是我院对口支教龟山镇南泰村的十周年,十年以来共有150余名工程学子在这片土地留下了足迹,为500余名南泰村的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真正的体会到习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的内涵,今年的希望家园已经告一段落,我们明年再见!

12FF39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