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彭晓琪 陈孟昇 时间:2023-02-27 点击数:

为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队伍建设,加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能力素质培养,提升“青马班”学员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我院于2月25日在西区操场顺利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团体游戏的形式开展,聚焦学生能力建设中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交际能力、协作能力等设置“破冰行动”“乒乓球过河”、“合力筑塔”、“跳大绳”、“盲人与哑巴”、“趣味拔河”等六个项目。

如何快速的组建并融入团队,“破冰行动”通过互相介绍团队成员基本信息,采取接龙形式快速让团队成员相互认识并了解基本能力,在此基础上推选出班长。

“乒乓球过河”需由班级成员用筷子将乒乓球依次运送至终点,每一棒的交接都彰显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都需要队员之间的绝对信任和完美配合。“合力筑塔”是一项考验团队默契的游戏,学员们齐心协力搭建高塔,每一次“塔”的高低起伏,都见证着队员们的默契。

“跳大绳”、“盲人与哑巴”和“趣味拔河”考察的则是团队配合和组织分工能力。“跳大绳”时各队伍大显“绳”通,大家刚开始的拘谨也转变成铿锵有力的口号;

“盲人与哑巴”考察团队信息传递和指令执行能力,由队伍最后一名“哑巴”通过团队定制“喑号”带领“盲人”队员们绕开障碍物,现场状况百出,操场上不时响起学员们欢乐的笑声;“趣味拔河”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两连队员们皆使出全力默契配合,现场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高涨的热情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活动途中,团委书记余愿不仅带领全体成员做热身活动,还多次指导各班同学比赛相关技巧。各班成员深受鼓舞,现场氛围如火如荼,比赛精彩迭出。活动结束后团委书记余愿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勉励各位“青马班”学员们要发挥好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和青马人精神,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积极思考、勇于尝试、团结协作。

本次“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进一步增强了青马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意识,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综合素质。学员们在游戏中所迸发出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意志充分展示出学生干部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增进了学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