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开展 “聚焦科教兴国使命,践行青马时代担当”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彭晓琪 张子雨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号召,引导新时代青年厚植创新报国之志,3月5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前往湖北省科学技术馆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团委书记余愿、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韦茵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内设施完备,以科普展览和实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科学教育和科学传播活动,以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融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学习与娱乐、传统与现代、科学与艺术于一体,给“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们带来一场视、听、感盛宴。期间,学员们不断交流展品蕴含的科学原理,并进一步探讨如何通过科普展品有效运用科学知识,启发创新思维。

在院士专家成果展示厅里,各个领域科学家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徜徉在院士专家成果湖北展示与转化中心,一项项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的科技发展,立志加强科学文化学习,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更坚定了他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数理世界展厅内,过山车原理试验、磁感线原理试验、普朗克常数体验等各类设备应有尽有,“青马班”学员们通过互动探索现象,从而发现事物的客观规律;

走进“科技的瑰宝”展厅,寻根溯源、江河接力、承古萌新、海纳百川4个展区分别再现了世界大背景下民族科技发展的转型和蜕变,同学们无不为古代长江流域先民的智慧而折服,为中国近代科技的萌芽而骄傲。

“青马班”学员何韦航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令他感触颇深,他对科学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我国光辉的科学技术成果感到无比骄傲。并表示他要以此次参观学习参观为契机,不断拓展科学思维,将创新意识融入学习生活,积极践行青马人的时代担当。

在雷锋日来临之际,“青马班”学员不仅参加了志愿服务大会暨雷锋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开展了实践学习活动,让“青马班”学员充分认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创新意识。作为工程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积极响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