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参加地铁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暨志愿者培训活动

作者:何韦航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3月5日为“雷锋日”,下午15时,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度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暨志愿者培训活动。我院团委分管志愿服务工作老师韦茵以及志愿者学生代表3人参加共建活动。

仪式上,活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地铁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和志愿服务内容,肯定了各共建单位对武汉地铁服务工作的帮助与支持。随后,工作人员从信息化管理、服务流程、志愿者岗位配置,地铁小程序“文明地铁+”以及志愿者仪容仪表等五个方面予以培训。

据悉,我院于2017年同街道口地铁站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以来,每周定期开展一次地铁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4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在服务中多次帮扶残疾人士、外国友人以及老年人,服务效果得到地铁站管理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在今年,我院签约地铁站的数量更是从两个增加到六个,大家周末在螃蟹岬,大花岭,街道口,楚河汉街,徐家棚,武昌火车站六个站点都能看到我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学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引导学生走进社会、认识社会,进而感恩社会、回馈社会,让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向学生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