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院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李姚迪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预选工作,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决定举办2023年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创业模拟大赛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选拔赛。

此次大赛拟以线下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家级A类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该赛项每年吸引近三十万大学生和两千多名相关教师积极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有效提升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促进了高校间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高校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与相互促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通过大赛的互动和交流,可以学习创业课程教学与创业实践教育经验,了解初创企业运营管理特点,开创创业教育新模式,进一步实现跨学科、跨专业、跨部门创业教育示范与辐射,有效培养高校大学生创业品质,共同促进高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业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学创杯”省赛选拔优秀队员。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公共课部

技术支持: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学生

四、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模拟竞赛两个赛项。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由软件模拟和答辩两个环节构成。软件模拟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新性、商业性以及团队竞争力。答辩检验创业团队成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分析能力等。

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在营销之道平台上进行,通过在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五、参赛规则

1.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学号、年级、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应责任。

2.此次大赛初定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比赛采取个人淘汰制,具体规则将在报名结束后视报名人数最终确定,并进行公布。

3.参赛学生应携带一卡通或身份证,经检查无误,方可参加竞赛。

4.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比赛时间开始前15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入场,竞赛开始后不得提前离场,强行入场或离场者,视为弃权。

5.参赛学生不得在竞赛场内高声喧哗或随意走动,不得窃视他人计算机,否则取消其竞赛资格。

6.其他未定事项,根据具体情况由大赛组委协商处理。

六、参赛方式

1.本次竞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运营小组(团队),以小组(团队)的形式参赛,以个人的形式积分淘汰。

2.参赛小组(团队)的成员人数3名,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3.参赛小组(团队)只能选择参加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其中一项比赛。

七、比赛报名

时间和总人数限时:2023年3月9日起至3月27日下午5点结束,报名先到先得的原则,各赛道最多报名85支队伍255人。(报名结束以报名截止时间和报名人数上限先达为准,先到先得,报满截止)。

组队和报名方式:每支队伍由三人组成,每支队伍选出一名负责人做CEO,具体负责报名工作,其他2个队员不能登录重复报名(负责人提前准备好三名队员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电话号码等信息),所有队员只能参加一个队伍,不可重复。

八、日程安排

1.报名阶段:2023年3月9日起至2023年3月27日下午17:00截止。

2.培训、训练时间:2023年3月27日至3月底。(具体时间报名结束后在比赛群通知)。

3.比赛阶段(暂定):初赛:2023年4月2日;决赛:2023年4月9日;省赛选拔赛:2023年4月26日。(具体安排视报名和培训情况可能进行调整)。

九、奖项设置

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分别按决赛参赛队伍总数的10%、20%、30%设定一、二、三等奖。

十、联系方式

学创杯赛事组李老师:18627132612

程同学:17764082480

邮箱:创业综合模拟竞赛报名表发到:2437936481@qq.com

创业营销模拟竞赛报名表发到:1378194255@qq.com。

竞赛QQ群:615656635(2023年星星赛道)

706354034(2023年营销赛道)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4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