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2020五四系列活动“蝉蜕龙辩”主题辩论赛

作者:院学生会 王佳鋆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2点,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团部与口才与论辩协会共同承办的五四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蝉蜕龙辩”主题辩论赛于腾讯会议举行,并通过哔哩哔哩进行直播。八系代表抽签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弘扬传统文化应该与时俱进或继承传统”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以系部联队形式组成,正方代表队由电气系周嘉玮、土木系刘舒欣、管理系黄怡欣、外语系张丹组成,反方代表队由生化系荣幸、艺设系孙翎峰、经济系颜梅晓岚、机械系胡兢组成。本次比赛在陈词立辩环节正方代表队从弘扬传统文化应该与时俱进的观点出发,反方代表队从弘扬传统文化应该继承传统的观点出发,双方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从现在日益进步的科学技术增强文化深度,弘扬传统文化也需要在继承的过程中发展论述,反方从不断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来发展现代文化方面论述。在自由辩论环节,慷慨陈词抒己论,唇枪舌战决弈时。双方引经据典,据理力争,他们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层层剖析进行激烈反驳,比赛非常精彩,这不仅是八个选手的比赛,更是一场友谊和团体的见证,辩论中也展示了弘扬传统文化不仅应继承传统还应与时俱进。本次比赛电气信息系和管理系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最后,团委副书记张婷婷老师在总结陈词环节对此次活动提出三个方面:活动:内涵深刻,立意深远;情怀:心念工程,爱校荣校;青年:奋发向上,绽放活力。张婷婷老师的总结,从活动本身,工程情怀以及青年的力量三个方面对活动进行了我们总结,更是对工程青年们给予了崇高的期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