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5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5-04-20 点击数:

一、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工部

四、竞赛时间地点:2015年5月8日、9日  学院田径场

五、参加单位:

1、学生组:机械系、电气系、生工系、土木系、经济系、管理系、外语系、艺术系

2、教工组:行政工会、图书馆工会、后勤工会、教务工会、外语工会、电气工会、

基础教学工会、艺术工会、经济工会、生化工会、机械工会、管理工会、土木工会

六、竞赛项目:

    1、  学生组

男子组(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

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三项全能(1000米、前抛实心球、立定跳远)

女子组(13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

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三项全能(800米、立定跳远、前抛实心球)

2、 教工组

教工集体项目

(1)合作运球接力

(2)四向拔河

(3)跳大绳

注:趣味项目竞赛规则附后

七、学生运动员参赛条件

    1、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

    2、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并确认身体健康、同意参加比赛者。

八、教工运动员参赛条件

    1、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并确认身体健康、同意参加比赛者。

九、参赛报名规定

    1、每参赛队限报男、女各一队,领队一人,教练员2人;

2、每项限报三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

3、教工项目每人限报2项。

十、竞赛办法: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有效证件(有头像)及佩戴大会统一编制的号码布参赛

    否则按弃权论处;

    3、竞赛提前20分钟,田赛提前30分钟检录,三次点名不到者作为自动弃权;

4、分组预赛的竞赛项目取前8名进入决赛,如遇成绩相等超过8人,则成绩相等的运动员由大会抽签决定进入决赛;

5、如某项报名少于3人(3队),则取消该项目的比赛,由大会通知报名单位改报其他项目;

6、其他补充说明

     竞赛实行第二枪罚下制;前抛实心球要求双手从头顶抛出;

     跳高:

男子组:起跳高度1.35米,1.55米以下每次升5厘米,以上每次升3厘米;三级跳远9米下坑;

女子组:起跳高度1.00米,1.20米以下每次升5厘米,以上每次升3厘米;三级跳远7米下坑。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

    1、各单项均按成绩分别录取,奖励前8名,不足8人参加的项目,按实际报名人数减1录取,前8名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注:接力项目取前4名)

2、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学生组打破院运动会田径最高记录者另加10分;在同一项目比赛中,同一运动员连续多次打破同一记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3、教工组集体项目取前8名,不足8名的项目,按实际名额数减1录取。

4、团体得分、奖励:分别奖励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前3名,奖励教工团体男女总分前3名。如遇积分相等,以打破记录(人,次)数多者名次列前。

     5、学生组和教工组各评选1名精神文明先进集体,进行奖励。

十二、资格审查:

1、为了端正赛风,体现校运动会的育人宗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比赛,按照本规程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2、各单位要互相监督。对比赛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要如实举报,大会将对比赛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视情节分别给予如下处罚:取消当事人继续参赛资格;取比赛项目的成绩和名次;对当事人所在系扣除10分,取消当事人所在单位《精神文明代表队》评比资格。

3、参加中长跑项目的运动员必须接受校医院体检,体检不通过及未参加体检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十三、报名日期,办法:

1、 学生项目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登陆学院网站进入体育部网页,在主界面进入网上报名系统,系统在4月15日开通,至4月28日下午16点结束,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期间如需修改可在网上自行调整。报名截止日后,一律不得更改。

2、 教工项目以纸质方式报名,教师每人限报2项,将名单于4月28日之前送至体育部办公室。(报名表附后)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学院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工程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0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教工集体项目

 

合作运球接力:

每个工会小组各派10人参加,男女不限。每两人一组,背靠背把排球夹在两人中间,往返各十五米,途中有一障碍物,需往返时跨过障碍物。途中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为犯规,须在犯规地停止前进直至重新调整好方可继续比赛;一组运完另一组接着用同一球运,最后一人运完比赛结束,用时长短决定名次。

四向拔河

每个工会小组各派10人参加,5男5女。四组向四个方向拔河,首先达到指定地点的一组获胜。比赛进行循环赛,胜队获2分,按积分取名次。成绩相等以并列计算。(男教工不够的工会可找本系学生顶替)

跳大绳

每个工会小组派7人参加,男女不限。两名队员摇绳,三名队员跳绳,可调换。三名队员全部跳过计为一次个数。少于三人跳过,则不计入个数内,计时3分钟,以3分钟内跳绳数多少记名次。

 

教工集体项目报名表

单位:

序号

合作运球接力

四向拔河

跳大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备注:每人限报两项

                                   填表人签名:

点击下载 教工项目报名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