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7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数:

 一、主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工部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

四、竞赛时间地点:2017519日、20  学院田径场

五、参加单位:

1、学生组:机械系、电气系、生工系、土木系、经济系、管理系、外语系、艺术系

2、教工组:行政工会、教务工会、图书馆工会、后勤工会、土木工会、机械工会、

气工会、生化工会、经济工会、管理工会、外语工会、艺术工会、基础教学工会

六、竞赛项目

    1  学生组

男子组(10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女子组(10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混合集体项目(2项):50米迎面托物接力、齐心协力

2、    教工组

教工混合趣味项目(8项):拔河、跳大绳、丢沙包、摸石过河、齐心协力、飞镖、指压板接力赛、投篮。

注:趣味项目竞赛规则附后

七、学生运动员参赛条件

    1、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

2、参加400米以上径赛运动员必须参加校医院体检,经体检合格后方可参赛。

八、教工运动员参赛条件

    1、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同意参加比赛者。

    2、从事体育教学的教师不得参加。

九、参赛报名规定

    1、每参赛队限报男、女各1队,领队1人,教练员2人。

2、每参赛队每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混合集体项目除外)。

十、竞赛办法: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运动员必须携带学生证或有效证件(有头像)及佩戴大会统一编制的号码布参赛,

    否则按弃权论处。

    3竞赛提前20分钟,田赛提前30分钟检录,三次点名不到者作为自动弃权。

4、分组预赛的竞赛项目取前8名进入决赛,如遇成绩相等超过8人,则成绩相等的运动员由大会抽签决定进入决赛。

5、如某项报名少于3人(3队),则取消该项目的比赛,由大会通知报名单位改报其他项目。

其他补充说明:

竞赛实行一枪罚下制;

跳高:

男子组,起跳高度1.35米,1.55米以下每次升5厘米,以上每次升3厘米。

女子组:起跳高度1.00米,1.20米以下每次升5厘米,以上每次升3厘米。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

    1、各单项均按成绩分别录取,奖励前8名,不足8人参加的项目,按实际报名人数减1录取,前8名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

2、各单项比赛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及集体项目加倍);学生组打破院运动会田径最高记录者另加10分;在同一项目比赛中,同一运动员连续多次打破同一记录者,只计一次加分。

3、教工组集体项目按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

    4、学生组和教工组各评选2名精神文明先进集体,进行奖励。

十二、资格审查:

1、为了端正赛风,体现校运动会的育人宗旨,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比赛,按照本规程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2、各单位要互相监督。对比赛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要如实举报,大会将对比赛中出现的违规现象,视情节分别给予如下处罚:取消当事人继续参赛资格;取比赛项目的成绩和名次;对当事人所在系扣除10分,取消当事人所在单位“精神文明奖”评比资格。

十三、报名日期,办法:

1、 网上报名系统在52号开通,至512日下午16点结束,逾期不报视为弃权,期间如需修改可在网上自行调整。报名截止日后,一律不得更改。

2、 教工集体项目上报纸质报名表,经工会小组长签字后送至体育部办公室,报名表附后,时间截止至512日下午16点。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归学院体育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趣味项目、游乐项目竞赛方法与规则

一、50M迎面托物接力(学生项目)

    1、比赛前,各队队员分立于两端,每端8人,共16人(男12人、女4人)。

    2、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第一名队员沿跑道托物跑向对面,对面队员待到达后接第一名队员托物后起跑,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冲过终点线,用时最少者获胜。(托物:羽毛球拍上放置网球)

二、齐心协力(学生、教工项目)

    1、每组队员10人站成一排,将中间相邻的脚绑在一起,动作协调一致前行30米,速度最快一队获胜。

    2、若不慎摔倒,调整状态后再继续前进。

三、定点趣味投篮(教工项目)

    1、教工项目7人参赛,男女不限,男生站在罚球线,女生站在内弧线外投篮,女生投进个数乘以2计入总数。

    2、参赛单位同时进行,每人限投5次,总数最多者获胜。

四、拔河(教工组项目)

    1、参赛各工会小组10人一队(至少3名女教工)抽签分入两组进行循环赛,两次获胜者进入决赛。

    2、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率先获胜两次一方取得最终胜利。

五、甩飞镖(教工组项目)

    7人参赛,男女不限,向距离5米远的100*60cm大小的圆盘上投掷飞镖,每人5镖,两组同时进行,投镖分值最高者获胜。

六、集体跳大绳(教工组项目)

    1、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与。

    2、两人摇绳,其余3名队员跳绳,不计失败次数,限时2分钟,成功次数最多的一队获胜。

七、摸石头过河(教工项目)

    6人,女教工至少3人,游戏规则:每人3块砖,站在砖上传过30米的距离,手和脚不能接触地面,以时间多少确定名次。

八、扔沙包(教工项目)

     各工会小组抽签,两队交替,10人持3个沙包站到比赛场地周围, 听口令开始向场中10人扔沙包,被打到者则淘汰,直至最后1人被打中,用时时间短的队获胜。

九、指压板(教工项目、亲子项目)

     10人参赛,男女不限,参赛人员在指压板上前行,最先到终点的获胜。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