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商务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

作者:超级管理员 时间:2018-12-09 点击数:

专业代码: 050201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坚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具备较高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水平和较强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掌握国际商务、应用经济学、管理学和国际商法等学科相关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能够参与国际商务合作与竞争,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围绕“4321”人才培养模式和“331”实践体系,突出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培养,开设听说读写译课程群EAP课程群及配套的实训环节,商务课程群,双语课程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重点培养学生实际工作岗位的应用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的英语商务应用技术型人才。
三、培养规格
1. 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商业职业道德。
2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音语调准确,语法规范;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运用英语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表达得体,口语流畅。
3. 具备较宽的英语知识面:对英语国家的社会知识和习俗以及科学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4.汉语普通话达到国家二级乙等水平,计算机运用能力应通过全国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一级水平考试。具有应用计算机办公软件、多媒体软件和办公设备的能力
5解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管理学的基本知识,了解国际贸易、商务谈判等方面的基本知识,熟悉外事、社交礼节,具有应对商务谈判、一般外事活动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为接受继续教育奠定基础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